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27

慶祝2009年國際佛誕節暨母親節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05.10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出席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辦的「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慶祝2009年國際佛誕節暨母親節大會,並祝福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馬英九表示,他很榮幸受邀參加佛光會為慶祝佛誕及母親節所舉辦的「千僧萬眾祝佛誕,一心十願報母恩」活動,看到這麼多佛教信眾在豔陽下齊聚一堂,內心充滿法喜,十分感動。 馬英九進一步表示,60多年來台灣的佛教在世界佛教史上寫下嶄新精彩的一頁,台灣的佛教團體以積極入世的態度,生活化、平民化的方式,加上社會運動的熱情及企業家的經營策略,幾乎把佛教帶入每一個家庭,也帶到世界,為台灣文化寫下新的註解,值得驕傲、也值得歡喜。 馬英九指出,今年的佛誕節正好與母親節一起慶祝,可說是因緣殊勝,意義重大。在西元前623年,印度淨飯大王的妃子摩耶夫人生下悉達多太子,即佛教祖師釋迦牟尼佛,當年如果沒有摩耶夫人的懷胎十月,就沒有今日豐富精彩的佛經,幫助世界上數億人開啟智慧、修身養性、造福人間。總統說,佛誕節又名浴佛節,其真意是將我們的心轉化為喜捨心、慈悲心、尊重心、正道心。今天我們慶祝釋迦牟尼佛2553歲聖誕同時,也同時要抱持感謝心,感謝摩耶夫人生下佛陀普渡眾生,也感謝自己的母親養育我們的劬勞及恩惠。 馬英九表示,今天現場有來自全球的宗教團體共襄盛舉,顯示我國是一個有宗教自由、信仰自由、多元開放的國家,在台灣各宗教都能以尊重包容的心,相互鼓勵,共存共榮,一同為濟世利人、淨化心靈而努力,對世界是很了不起的文化貢獻。 最後,總統請大家和他一起說聲「媽媽我愛你」,並祝福佛教徒佛誕節快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