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08

檳榔不入口、健康就可守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09.05.10
檳榔俗稱菁仔,其成份中的「檳榔素」具有致癌性。其添加的「石灰」則為助癌劑。嚼食檳榔,除了因為時常咀嚼使牙齒變黑、動搖、磨損及牙齦退縮,而形成牙週病、口腔黏膜下纖維化及口腔黏膜白斑症外,還會導致口腔癌。 縣長鄭永金表示,台灣的口腔癌,其發生和嚼檳榔、抽菸、喝酒息息相關,統計90%以上的口腔癌病人有嚼檳榔的習慣。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統計,隨著檳榔的消耗量越來越多,口腔癌的發生率和死亡率有逐年增加的趨勢,每年五%的增長率成長,而且好發年齡也下降為40至50歲之間。口腔癌發生於口腔顏面部,常造成病患飲食、語言困難及顏面畸型,嚴重的病例甚至導致家庭及社會的沈重負擔。 為了您的健康請勿嚼檳榔,讓我們一同關懷口腔健康,拒絕檳榔誘惑!橫山鄉衛生所98年5月12日下午2時至3時於橫山國小辦理口腔癌防治講座,現場有醫師為您做口腔粘膜篩檢,歡迎鄉親踴躍參加,向檳榔說NO!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