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0:29

雲林縣學校優質轉型計畫

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8.01.05
雲林縣學校優質轉型計畫審議委員會於5日上午8時假雲林教師研習中心辦理,由秘書陳振淦主持,教育局副局長邱孝文及教育局相關人員列席參加,並邀請專家學者等委員出席,共同審查雲林縣10所學校第二階段優質轉型計畫,同時也希望審議委員能嚴格審查計畫,鼓勵學校提出更優質教育方案,讓雲林所有學童,都能接受因應未來需求的現代化教育。 首先林秘書說明:雲林縣學校優質轉型分三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為學校學生人數30人以下,雲林縣計有成功、草嶺、樟湖、華南、過港、麥寮國小揚厝分班等6所學校。第二階段學生人數30至50人間學校,計有光復國小、潮厝國小、新生國小鹿北分班、山峰國小、合安國小、台西國小五瑯分校、桂林國小、鹿場國小、建華國小等10所學校。第三階段學生人數51至100人間。在去年7月份,縣府針對第二階段學校辦理本位課程研習,12月中旬,安排學校做本位課程成果發表會,教師、家長们出席很踴躍。 雲林縣在學校優質轉型方面於96年、97年連續得到教育部的殊榮,而且成績輝煌,是對小校優質轉型政策的肯定,這項成果是學校校長、老師共同努力的成果,運用校際聯盟,互相支援與配合,創造學校本身特色與競爭力,印證學生能力與價值;二年來已展現具體成果,不但學校發展特色備受全國教育界肯定,教師的教學專業及學生的自我價值,也都有顯著的提昇。 審查會除讓各校參加人員做簡報說明外,也讓委員提問問題,希望透過討論方式,讓各校所提出計畫更周延、更優質。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