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3:36

母親節表揚大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台東報導
2009.05.08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來臨,為表彰母親們平日對家庭的犧牲奉獻,台東縣政府選出台東市賴貴玲等20人、以及原住民模範母親楷模代表卑南鄉南媪嬪等15共計35名,並於8日下午提前在縣府大禮堂由鄺麗貞縣長親自頒獎表揚,鄺麗貞表示,母親是家庭的重要支柱,呼籲為人子女平日要對母親孝順及和顏悅色對待。 今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於今日下午二時舉行,立法委員黃健庭、議長李錦慧伉儷、縣議會饒慶鈴副議長、台東市公所市長特助邱成華、社會處長陳泰國、原住民族行政處長顏志光等貴賓與會,鄺麗貞頒贈每一位模範母親「母儀典範」紀念牌,李議長則致贈「富貴滿堂」鏡屏給每位模範母親。 鄺麗貞並表示,首先恭賀模範母親當選人,大家都是由各鄉鎮選出,是模範中的模範,媽媽是長家庭中最重要的支柱,但是她們要的回報卻很簡單,或許是一句感謝的話或紅包,就足以讓媽媽高興很久,鄺縣長也在會中感恩母親對她的養育之恩,希望每個做子女的在應該感謝媽媽這麼多年來對我們的照顧及付出,並向媽媽說出您心裏的感謝『媽媽您辛苦了』、『媽媽我愛您』。 會中並由國立台東女中合唱團表演兩首歌曲揭開活動序幕,以及陳靜怡、陳明揚兄妹以歌唱及國標舞節目表演「舞姿頌母愛」、台東市光明社區車鼓陣表演「花鼓賀佳節」,祝天下所有偉大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98年受獎的模範母親有:台東市賴貴玲、台東市張玉秋、卑南鄉林陳富、鹿野鄉胡呂花意、關山鎮洪楊梁、池上鄉張文枝、海端鄉胡阿妹、延平鄉胡王玉花、東河鄉李張賽鸞、成功鎮謝春桃、長濱鄉涂范秀英、太麻里鄉謝張秀紅、金峰鄉曾金妹、大武鄉范貴鳳、達仁鄉呂美麗、綠島鄉李蔡素英、蘭嶼鄉蘇春菊、自強模範母親侯英、黃秀伶等。 原住民模範母親接受表揚的有台東市郭芳蘭(阿美族)、台東市陳秋鳳(排灣族)、卑南鄉南媪嬪(卑南族)、鹿野鄉蔡秋貞妹(布農族)、延平鄉王邱桂英(布農族、歌手王宏恩母親)、關山鎮林細妹(阿美族)、池上鄉潘禾均(阿美族)、海端鄉王阿蘭(布農族)、東河鄉簡盛花(阿美族)、成功鎮陳寶美(阿美族)、長濱鄉周淑女(阿美族)、太麻里鄉古金花(排灣族)、金峰鄉高秀霞(排灣族)、大武鄉伍玉霞(排灣族)、達仁鄉丁尤梅秀(排灣族)、蘭嶼鄉呂寶髮(雅美族)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