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44

南投縣府表揚模範母親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09.05.05
南投縣政府98年度模範母親表揚活動,今年在溪頭米堤飯店的贊助下,隆重與盛大,除於4日晚間招待全縣16位模範母親及家屬住宿米堤飯店外,縣長李朝卿今天也於飯店禮堂為模範母親們披掛勳帶並致贈獎牌。每位受表揚母親均在子女簇擁下,歡喜拍照留念,場面溫馨。 包含南投市廖瑟吟等由13鄉鎮市選出的模範母親,以及竹山鎮莊劉彩雲等3位身心障礙模範母親,共有16位模範母親受獎。立委吳敦義夫人蔡令怡、中寮鄉長陳月英、鹿谷鄉長林光演、縣議員劉一平等亦到場祝賀,與所有受獎母親與家屬共享喜悅。 而除表揚模範母親外,為感謝這次表演、贊助的單位,李朝卿也致贈米堤飯店、富寮社區發展協會及埔里枇杷社區理事長石秀彩感謝狀。 李朝卿肯定模範母親共通的4個「特質」,他說,這次表揚的模範母親均有刻苦耐勞、相夫教子、孝順公婆及熱心公益等4個共通處,他們為家庭默默犧牲奉獻,重視家庭教育,培育出優秀的子女,都是傑出盡職的母親楷模。 而母親如此偉大,天下子女更應孝順父母,並向母親學習,讓「孝順」的優良傳統傳衍下去。 蔡令怡、陳月英、林光演則分別肯定縣府的用心及米堤飯店的協助。 蔡令怡說,現代社會各種虐待小孩新聞層出不窮,但模範母親們卻在過去物資貧乏的年代,相夫教子,教養傑出的子女,令人感動,更發人深省。 表揚活動,首先在草屯鎮富寮社區發展協會的「素蘭小姐要出嫁」表演中開始,成員們各自穿上傳統服飾展現過去迎娶隊伍的傳統習俗,在「媒人婆」妙語如珠的「四句聯」下,每位模範母親都笑的合不攏嘴。 隨後,李朝卿一一為模範母親披掛勳帶致贈獎牌,並合影留念及共切蛋糕。埔里枇杷社區理事長石秀彩在表揚活動後亦拿出全身絕活,帶動全場模範母親與家屬起舞,可愛逗趣。 在這次的模範母親表揚中,同樣來自仁愛鄉的李春妹和林玉梅女士事蹟令人感動,他們都扶養一個身心障礙的孩子,但在外仍然熱心公益,踴躍參與社區活動,可說是對內對外都充滿愛心,無怨無悔的照顧身障小孩又積極參與社區服務工作,這樣的精神值為表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