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57

2009絲瓜節瓜瓞綿綿 豐收年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9.05.05
絲瓜節斗六市公所召開記者會,並邀請縣府、斗六市農會及台大雲林分院,副縣長李應元、農業處處長呂政璋,斗六市長張和平、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世傑、斗六市農會總幹事張杰欽等人與會共襄盛舉,也粉墨登場扮起廚師,現場烹煮絲瓜,分享與會朋友,會場由名廚作了10道絲瓜佳餚,品嚐者稱「讚」。 李應元致詞時表示:雲林有三瓜,「西瓜、香瓜、絲瓜」,都是呱呱叫,餐廳用餐時指名要斗六的翠玉絲瓜,斗六絲瓜的口味清甜、滑順,口感佳、色澤翠綠,現在正是絲瓜的盛產期,最好吃的時候,讓消費者能大力購買,讓民眾看到絲瓜,就會想到雲林、斗六。 斗六市長張和平指稱:絲瓜節己經辦了五年,斗六絲瓜的品質及名氣也深獲消費者的肯定,以三光里的翠玉絲瓜更是有口碑,最遺憾的就是三光里尚缺一處絲瓜集貨場供農民使用,有部分的農民還需遠赴斗南集貨場分裝,相當不便,希望農政單位能撥款補助,讓農民集散作業。 農業處呂處長政璋指出:絲瓜節活動將於5月9日上午九時起在斗六市三光里絲瓜專業區舉行,都市農業、市長活動愈辦愈好,全省最好吃絲瓜在斗六,瓜農及產銷班辛苦努力推動,終於97年4月榮獲行政院農委會「產銷履歷認證」合格是全國第一張取得絲瓜產銷履歷認證合格證書,提供民眾安全又健康的絲瓜。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黃世傑表示:絲瓜是一種很好的食材,在炎炎夏日如果能多吃絲瓜,對人體健康有很好的助益,多吃絲瓜能幫助人體消除多餘的血脂肪,對平常有高血壓的人有正面的幫助,絲瓜也含有豐富的纖維質,對預防大腸癌也有很好的效果,希望民眾多多選購、食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