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7:14

竹山「鳳凰家族」意象揭牌啟用儀式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竹山報導
2009.05.04
竹山「鳳凰家族」意象揭牌啟用儀式,南投縣長李朝卿前往參加並致辭勉力所有消防人員,位於竹山鎮紫南宮旁的內政部消防訓練中心,今天上午舉行「鳳凰家族」意象揭牌啟用儀式,儀式由消防署副署長葉吉堂主持,南投縣長李朝卿在會中期許高科技消訓中心在9月份啟用後,能直接帶動竹山地區繁榮,並與縣府爭取中的國際魅力據點-太極美地結合,形成環狀觀光帶,打造竹山地區成為媲美美國黃石公園的國際級森林生態遊樂風景區。 李朝卿表示,消防救難人員及婦女防火宣導隊員平日以愛心、耐心及熱心,為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而努力,這座矗立於消訓中心入口處以手為造型元素,融合了美與愛的「鳳凰家族」意象,代表著打火弟兄浴火重生、團結互助的精神,正充分詮釋出打火弟兄奮不顧身、救助危難的雙重寓意。 他表示,今年9月這座全東南亞最科技化的消防訓練中心完成後,園區中會有消防學院進駐,每年將有10萬多人前來訓練為竹山帶來可觀經濟效益,未來更要結合縣府全力力規劃爭取中的國際魅力據點-太極美地形成環狀觀光帶,藉由高科技消防訓練基地及太極峽谷、溪頭、杉林溪、八卦茶園等自然森林生態資源,打造出媲美黃石公園的觀光勝地,吸引國際遊客前來觀光,帶動竹山、鹿谷地區的繁榮。 葉吉堂表示,這座佔地109公頃,寬7公里長,有6座訓練基地,東南亞最完善、最高科技的消防訓練中心工程在各界期許中即將完成,該工程能順利興建,要感謝李朝卿3年前就任時,大力協助解決地上物救濟金發放問題及全程協助。 未來完工啟用後,每天可容納2000人次接受高科技災害防救訓練,將可大幅提昇消防救難人員專業技能,強化保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的能力。 縣議員蔡宜助、縣議會秘書長陳國忠、縣府消防局長林聰吉、紫南宮管理委員會主委莊秋安,以及南投縣義消大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都出席揭牌活動,儀式由竹山鎮兩廣醒獅團精彩的梅花樁舞獅演出拉開序幕,隨後葉吉堂邀請李縣長、蔡議員、林局長、莊主委及「鳳凰家族」藝術造型創作人李良仁一同揭牌啟用,葉吉堂也致贈獎盃,感謝紫南宮多年來熱心排解困難協助推動基地建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