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29

花蓮舉辦環保淨灘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5.02
「2009愛戀太平洋-環保淨灘情.資源回收宣導」開幕典禮暨環保海洋宣示儀式,今天上午在花蓮市北濱公園隆重登場,18個民間環保志工團體上百位志工頂著大太陽,清理海岸垃圾,為營造清淨家園貢獻心力,副縣長張志明到場加入淨灘行列,他期盼鄉親們都能向志工們看齊,隨手做環保,維護清淨家園、大家一起來。 上午七點不到,花蓮市北濱公園便聚集了三百多位環保義工、大家不分男女老幼主動挽起袖子動手淨灘,齊心協力維護海岸生態景觀,除消除髒亂也進行資源回收工作,讓花蓮鄉親及外地遊客都能享受到最優質的海灘遊憩環境。 張志明表示,這幾年來花蓮的環境力排名高居全國第二,無論平時或假日,花蓮各地的公共廁所、街道及風景區都相當乾淨整潔,獲得外地遊客們一致的好評,這都要歸功於義工們平日默默付出與努力的成果。 張志明不改其詼諧指出,花蓮最出名的兩位「太太」,一個是「太魯閣」、一個是「太平洋」,每年都吸引無數國內外觀光客慕名前來,除了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更需要大家共同維護環境清潔,才能讓所有訪客感到賓至如歸,回去後還想舊地重遊。 環保局長戴文堅表示,東海岸是全台灣最美的海岸,更是有名的觀光景點,為維護東海岸的美,花蓮縣環保局特別致力於海岸清潔維護工作,希望提供花蓮鄉親乾淨、安全的海岸,讓大家可以安心的散步、休閒,進而吸引觀光客前來花蓮觀光,提昇花蓮的觀光產業。 活動中還安排包括了調酒技藝秀,以及別開生面的環保海洋宣示儀式,張志明不但和大家一起挽袖動手淨灘,還有點怨嘆「海灘實在太乾淨了,都撿不到什麼垃圾」。 主辦單位希望藉著活動的舉辦,以寓教於樂的方式,除了讓花蓮的海岸永保乾淨清潔外,也從中培育鄉親們的環保意識,大家隨時隨地作環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