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5:51

為推動健康城市縣府提出國際認証申請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10.15
為推動健康城市,南投縣政府希望在明年2月底前提出國際認証申請,副縣長陳志清今天上午主持健康城市推動委員會議中表示,為了達成目標,他希望各單位要有目標管理觀念,確實檢討並追蹤相關計畫進度。目前,申請健康城市認証的相關經費也已編入衛生局99年度相關預算中。 南投縣政府今天舉行第四次健康城市推動委員會議,主持會議的陳志清表示,健康城市計畫不是南投縣政府業務的新增,而是將南投縣政府平常業務納入計畫中呈現,由於南投縣政府規劃明年提出健康城市國際認証,因此陳志清強調目標管理的重要性。 會中,包括衛生、觀光、企劃、環保等單位,就申請健康城市國際認証的本土指標與國際指標內容及項目,進行討論。由於健康城市各項指標數據是申請國際認証的基礎,統計數據需確定無誤,便於追蹤改善。陳志清也要求,檢討可行的量化數據分析,便於執行改善工作。 由南投縣政府衛生局負責的健康組報告說,南投縣健康城市推動,已進入行動期,目前健康城市示範計畫的輔導團隊,由五位亞洲大學學者擔任,並舉辦社區參與健康城市示範教育訓練,共18個社區參與示範計畫。 與會亞洲大學副教授何清松說,申請健康城市國際認証,他認為難度不大,但他也提出建議,相關業務執行時,如發現有需不同單位處理,仍需要各單位協調努力,共同解決問題。 陳志清表示,推動健康城市國際認証,各單位應隨時檢討問題,整合並提出有效的解決對策,如發現數據指標出現落後情況,或是不合常理的變動,都要找出原因,設法改善。 圖說:陳志清主持南投縣健康城市推動委員會議第四次委員會議。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