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15

陸委會確定第四次江陳會於十二月中下旬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10.15
陸委會今天宣布,海基會與中國海協會已經初步確定第四次江陳會將於十二月中下旬,在台中舉行。 據我方初步規畫,日程預計五天四夜,前兩天進行會談,海協會長陳雲林將利用會談後兩天進行參訪活動。 陸委會主委賴幸媛與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前後致電胡志強,表示第四次江陳會將於台中市舉辦,胡志強表示,歡迎。而去年北上突圍抗議的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表示,只要陳雲林敢來,絕對奉陪到底。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也開會決議,若有損台灣利益,不惜全面抗爭。 副市長蕭家旗說,台中市會配合中央規畫做好維安,確保與會人員安全、會議順利進行及交通路線管制,民眾如要表達不同聲音,也希望依據法律規定平和進行。 經證實,海基會副董事長高孔廉與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十三日在杭州進行了第四次江陳會的程序性磋商,針對第四次江陳會的時間、地點進行初步溝通。 而中國國台辦也在同一時間,於北京宣佈相同訊息,兩岸顯然對四次江陳會的進度掌握,已經建立默契。 高孔廉表示,大陸方面在杭州磋商中同意,會儘快聯繫安排主管機關在十月下旬展開業務磋商。但兩岸將派出何種位階的官員、磋商地點在何處,目前都尚未定案。 至於MOU和ECFA議題,會不會夾帶在業務磋商或四次江陳會中,海陸兩會高層一致表示,這兩項議題原本就不包括在江陳會中;如MOU議題有需要,海基會願意協助相關部會安排磋商;而ECFA議題則應該會列入江陳會的對話內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