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50

雲林縣反對中科廢水排入濁水溪

台灣新聞網記者彭振利/雲林報導
2009.10.12
雲林縣政府針對中科四期二林園區廢水排放濁水溪方案,嚴重危害雲林縣農漁養殖業發展及民生飲用水,縣長蘇治芬堅決反對廢水排入濁水溪,不容許工業廢水污染臺灣的母河,並期盼環保署10月13日所召開環評會議能撤銷該案,不要讓總統馬英九成為第一個污染濁水溪的總統。 環保署98年10月5日所召開中科四期廢水排放環評會議,未獲致決議且於喧鬧中草草結束。雲林縣政府今日上午特召開『不要中科廢水,馬總統不要成為濁水溪罪人』記者會,由副縣長林源泉率同環保局局長陳世卿、農業處處長呂政璋、建設處處長施克和及水利處副處長林榮川等,向鄉親說明縣府堅決反對廢水排入濁水溪立場及原因,並希望環評委員於13日環評會議中能撤銷廢水排放濁水溪方案。 林源泉表示,中科工業廢水中含有重金屬、毒性有機物及有毒化學物質,若排入濁水溪將造成雲林縣農漁牧嚴重損失,為了農漁業生產和糧食安全,誓死反對廢水排入濁水溪。林源泉強調中科四期係屬國家重大建設,除應執行「政策環評」外,更應正視廢水對雲林縣農漁牧發展、民生飲用水及生態危害問題,並敦請馬總統督促行政院,不要為了中科四期開發案,逕將廢水排入濁水溪。 林源泉表示,中科管理局於98年9月7日在雲林縣議會公開聲明,廢水排放以彰化縣為主,不再考慮排放到雲林縣,然10月5日環評會議仍把廢水排入濁水溪列為替代方案,此舉不禁令人納悶及困惑,中科管理局誠信何在?雲林縣已受濁水溪揚塵嚴重危害,如果廢水再排入濁水溪,將是雲林二次傷害。 雲林縣是全國最大的糧倉,蔬菜及水果占全國的二分之一以上,所產的稻米、酪乳品、漁產等都依賴濁水溪的供水,鄉親更視濁水溪為母親河,沒有理由去污染它,堅決反對中科廢水以任何形式排放濁水溪。 圖說:雲林縣副縣長林源泉率同環保局局長陳世卿、農業處處長呂政璋、建設處處長施克和及水利處副處長林榮川,向鄉親說明縣府堅決反對廢水排入濁水溪立場及原因。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