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7:16

摩斯漢堡推出興大有機米漢堡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台中報導
2009.10.12
摩斯漢堡與國立中興大學攜手合作,推出限量上市的「興大有機米漢堡」,目前只有在摩斯漢堡興大店才吃得到,今天興大校長蕭介夫與摩斯漢堡的大家長、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中興大學農藝學系教授顏吉甫、主秘陳文福共同為「興大有機米漢堡」宣傳。 蕭介夫表示;從事稻米育種的顏吉甫花費二十多年的時間,以兩種日本系統的品種進行雜交,培育出新品種「興大一號」,這也是國內首見由大學教授育成的稻米新品種,摩斯漢堡的米漢堡當季的新商品均採用顏吉甫研發、農業試驗場所生產的「興大米」來製作,於中興大學九十週年校慶期間限量販售,藉此慶祝中興大學90歲的生日。 蕭介夫說,「興大米」的株高為111公分,植株直立、不易倒伏及穀粒脫粒性具抑制病蟲害特性,利於機器採收,且生長時間較一般稻種早一個星期,是全國唯一由大學教授培育出來的新品種。「興大米」米粒較小,但Q勁十足,品質媲美日本的越光米,因此將它命名為「興大米」,除了註冊商標外,還技轉給國內廠商生產。 蕭介夫表示;中興大學農業試驗場約有7.4公頃的土地,「興大米」採有機栽培,農業試驗場也已通過有機認證,今年六月一共提供740公斤的興大米給摩斯漢堡製作限量的「興大米漢堡」,並且限定興大店販售,未來將考慮徵收廢耕的土地種植「興大米」,讓「興大米」推廣給更多的消費者。 「興大米」煮熟再冷卻後的米粒相當具有Q勁,具壽司米口感,拿來製作摩斯漢堡的米板十分合適,目前摩斯漢堡興大店所推出的「韓式燒肉珍珠堡」及「韓式薑燒珍珠堡」,售價70元,至11月15日前均全面採用「興大有機米」。 摩斯漢堡精選兩款風靡二十餘年的經典珍珠堡,燒肉珍珠堡及薑燒珍珠堡,結合韓式正辛味醬、嚴選雙降白菜及興大有機米,以韓式御膳工法調配,雙重好滋味的結合,讓經典商品美味再升級,引領米漢堡的創新風潮! 圖說:興大校長蕭介夫與摩斯漢堡的大家長、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中興大學農藝學系教授顏吉甫、主秘陳文福為「興大有機米漢堡」宣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