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9:17

藍營搞分裂綠營趁勢追擊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錫卿/台北報導
2009.10.07
民進黨啟動年底縣市長選舉的輔選,黨中央從今起輪流安排執政七縣市首長專案報告,推銷「綠色執政、品質保證」,卸任綠委聯誼會會長廖本煙也將組團輔選。 黨內評估,民進黨除將穩住雲林、嘉義、屏東三執政縣外,攻下宜蘭及南投兩縣機會極大。 縣市長選舉本週登記,面對藍營不少縣市內部擺不平,民進黨發言人趙天麟表示,這段期間是「搓圓仔湯」的高峰期,檢調應密切防止下列情事發生。一、職務交換:賦予國營事業、政府職務、立委或考、監委職務;二、金錢期約;三、暴力威脅:利用黑道要脅退選。 趙天麟說,地方傳回的情報顯示,包括嘉義縣、嘉義市、宜蘭縣、台東縣、南投縣、基隆市,都傳出「假分裂、真要資源」的情況,檢調應該注意是否違反選罷法的搓圓仔湯條款。 民進黨選戰主軸擬主打「綠色執政、品質保證」,今天中常會將安排由台南市長許添財的專案報告打頭陣,推銷綠色執政成果,黨主席蔡英文今將赴桃園宣布徵召黨的組織部主任鄭文燦參選桃園縣長。 廖本煙說,他將於十一月初正式組團投入民進黨三合一選舉的輔選,當前大環境對民進黨有利,馬英九的光環已大幅消退 ,國民黨多個縣市也呈分裂局面。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