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01

高雄市真愛碼頭到屏東縣小琉球航線啟航

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8.01.04
真愛碼頭到小琉球航線正式啟航了!1月6日起,想前往小琉球旅遊的民眾有更佳的選擇,在高雄真愛碼頭就有船班搭乘,直接到達小琉球。 海洋局表示,該航線首航對高高屏三縣市觀光旅遊產業將有正面影響,代表內河(愛河)、港域(高雄港環港)、縣市間海上航線藍色公路建置完成,可將高屏縣市之觀光景點串連結合,方便遊客之遊程,促進高屏縣市觀光旅遊產業之發展,同時將展現高高屏三縣市合作發展觀光旅遊產業之決心與成果。 海洋局表示,真愛碼頭經過高雄市政府全力規劃建設,已是高雄市熱門水岸景點,周邊環境大幅改觀,停車空間充足,亦為愛河愛之船及環港觀光遊輪轉運站,儼然已是高雄市水陸交通運輸轉運中心。而小琉球素有「海上公園」之稱,是全台唯一的珊瑚礁島嶼,因地形特殊,形成的名勝古蹟很多,包括花瓶岩、美人洞、龍蝦洞、烏鬼洞等等,另箱網養殖興盛,飼養高經濟價值的海鱺、紅魚、黑格、紅甘及石斑等,不但是漁民的重要收入,也成了觀光漁業。 該航線1月5日上午9點30分在真愛碼頭舉行首航典禮,1月6日正式營運,假日航班來回各2班,星期五來回各1班,星期一至星期四為非固定航班,依現場公告為主,營運初期至97年1月31日前,促銷推廣價平常日單程300元,來回580元;假日單程350元,來回680元。 真愛碼頭位於市區,腹地寬闊,停車方便,交通動線順暢,又可省下遠赴東港的陸上交通時間,該航線啟航深受旅遊相關業者期待與歡迎,紛紛設計套裝旅遊行程,服務喜愛海天遨遊、體驗海上觀光的民眾。航班資訊洽詢電話:真愛碼頭07-5215838、小琉球08-8613967,或上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網站查詢相關資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