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4:34

中油大林廠動廠區公園化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09.06.11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大林煉油廠為提升環境品質,正全力推動廠區公園化計畫,第一階段選擇二橋油槽區進行綠化,在48公頃的綠化區栽植近2000株樹木。大林煉油廠長林文宏表示,中油致力環保節能減碳的努力從未間斷,也希望與鄰近居民一起努力,共創經濟與環保齊頭並進的雙贏局面。 大林煉油廠二橋油槽區域總面積48公頃,植栽印度橡膠、黑板、桃花心木、鳳凰木、肯氏南洋杉、相思、大花紫葳、羊蹄甲、緬梔、樟、榕、麵包、欖仁、阿勃勒、華盛頓椰、酒瓶椰、黃椰等10多種類喬木,總數量約300株;另也植栽大紅仙丹、矮仙丹、朱槿、金露花等綠籬及變葉木、千頭木麻黃、玫瑰花、紅竹等灌木1300株,有的高10米,有的幾米高,在綠意交錯下,油槽區道路宛若林蔭大道。 大林煉油廠長林文宏指出,大林煉油廠配合公司響應政府節能減碳,善盡企業的社會責任,秉持永續經營理念,全力推動綠資源與營造兼顧,希望拋磚引玉,讓大家一起來熱愛綠色地球,改善人類居住的大地環境。 林文宏說,二橋油槽區域自建廠以來,在歷任廠長致力珍惜綠資源貢獻心力下,利用地貌植栽灌木、喬木、草地與油槽硬體相結合,更以油槽彩繪達到周圍環境合諧,藉由綠美化的推動得以結合人力與資源,再花些心思與時間定期養護管理,讓整體環境樹木豐茂翠綠,花木扶疏,目前鳳凰木、大花紫葳、阿勃勒、緬梔、大紅仙丹、矮仙丹、朱槿等樹木正值花季盛開期,除可美化空間、淨化空氣品質外,也有不同鳥類棲習此地,鳥語花香,在美觀、環境、空間等功能上,塑造出視覺之美。 林文宏強調,大林煉油廠珍惜自然生態保育,深耕社區,戮力珍惜綠資源用心養護未曾間斷,此舉不僅有助綠色環保,為減緩地球暖化略盡薄棉之力,也可紓解員工的工作壓力,讓員工在健康、寧靜、優雅的舒適環靜中工作,提高工作士氣,提升大林煉油廠的營運績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