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51

台灣西瓜節系列活動研討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5.01
2009台灣西瓜節系列活動~國際西瓜產業發展與利用研討會,在雲林縣議會地下一樓會議室舉行,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場長侯福分主持,邀請農委會農糧署長陳文德、日本鳥取縣松本昭夫及Dr.Masatoshi Sato與Dr.Xingping Zhang等人專題演講,來自全國種植西瓜業者及育苗等達人近百人參加,學員專注聆聽、筆記紀綠,演講內容。 侯福分表示:台灣西瓜自民國48年僅有5個裁培品種到現在的一百多個品種,從之前於夏季才能品嚐到的水果,到一年四季都能享用,全台西瓜品種及形狀讓人嘆為觀止,主要生產地為雲林縣、嘉義縣及花蓮縣等地,以雲林縣所生產的西瓜最多、最廣,每年的五月正是西瓜最香、最甜的季節,選擇這個季節及地點召開研討會意義在此。 農糧署長陳文德表示:西瓜是好吃的水果,也把它藝術化,台灣生產西瓜的面積約有4,000公頃,雲林縣佔約近四分之三的面積,分佈濁水溪沿岸,正是雲林西瓜盛產的時候,政府投入相當大的人力及物力研發、培育,期望將高品質、高口感的西瓜呈現在國人,讓民眾能充分享用。 農業處處長呂政璋也表示,三月瘋媽祖、四月吃西瓜,五月玩西瓜,五月是雲林西瓜最好吃的季節,也是西瓜的盛期,西瓜節活動要告訴民眾,我們的西瓜成熟了,也要讓雲林的西瓜爭取國際接軌、交流,要讓台灣西瓜產業提昇,成為國際性的產業,二崙鄉栽種的西瓜約有3,000公頃,此時是時間點雲林西瓜最好吃,有研討才有更好吃的西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