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05

國防部「傾聽民意列車」雲林座談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4.27
國防部「傾聽民意列車」雲林座談會27日上午在縣府四樓會議室舉行,國防部長陳肇敏領軍帶領所屬主管傾聽地方心聲,縣長蘇治芬也率副縣長李應元及局處主管多人列席,適時把地方需求面告陳部長,請求協助,並表示感謝陳部長的地方行,也讚許陳部長接近民眾並傾聽地方心聲的創舉。 蘇治芬表示,陳肇敏的「傾聽民意列車」開創了中央直接傾聽地方心聲的創舉,讓地方民意可以直接上達,雲林縣是個比較偏僻的縣市,很多建議案都需以公文往返交涉,不易和中央直接對話,縣長的對話機制甚至比立委不如,今天的座談會感謝陳肇敏能下鄉傾聽民意,直接給地方政府必要的協助。 國防部長陳肇敏指出,凡事只靠文書傳達訊息往往不能迅速反映民意,下鄉傾聽民意只要是能馬上解決之問題,馬上會交辦相關單位處理,對於需跨部會處理的議題會帶回研議商討辦理。 座談會中縣府及公所各提出幾點建議案件,其中第二案,舊虎尾空軍營區設置文化生活產業園區-布袋戲傳習中心建置案,陳部長口頭答應撥用土地以供辦理,蘇治芬也在會後馬上召開記者會向外界說明本案經過。 蘇治芬表示,舊虎尾空軍營區設置文化生活產業園區-布袋戲傳習中心建置案,95年4月27日她曾北上拜會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並向蘇院長簡報該案的相關計劃,中央同意補助先期規劃經費800萬元,同年5月25日文建會函文同意補助本案並分二期撥付。蘇治芬指出,該案在規劃之初因地方中央民代對該地之使用有意見,因而延宕至今,歷經三年的協商與努力,該案終獲國防部長點頭同意辦理,這是馬政府上台後對本縣所釋出最大的利多,雖然一路走來一路艱辛,現在猶如媳婦將取進門,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也希望中央政府對雲林縣提出的需求能早日落實,俾利地方發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