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0:54

伊甸身障體驗體驗者闖關綁手綁腳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9.04.25
解是幫助的第一步!伊甸基金會今日在台中廣三SOGO百貨一樓廣場,舉辦「親親我的寶貝-身心障礙體驗園遊會」,一百多名體驗的朋友們,藉著矇上眼睛、坐上輪椅、綁起單手、摀住嘴巴,親身體驗身障者朋友平日生活中,如何穿衣服、溝通、行走等事項。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體驗,藉著生命教育,教導小朋友們對身障者的認識,也對他們的生活能夠多一份了解。 這場由伊甸基金會主辦率領中國醫藥大學近35位志工,以實際行動教導社會大眾關懷身邊需要的弱勢朋友。中國醫藥大學志工針對肢障、視障、聽障、學習障礙設計了四個關卡,體驗失去一邊上肢臂的身障者如何穿衣服、視障者如何使用導盲杖行走,聽障者如何比手畫腳傳達詞意、下肢障者如何使用輪椅等,現場只看到許多小朋友們各個手忙腳亂,用盡方法使用單手來穿衣服,體驗下來,許多小朋友們的感想都是:好難喔!除了體驗活動之外,現場還有義賣攤位,舞台區有台中教育大學吉他表演、中國醫藥大學熱舞表演,整場活動熱鬧非凡。 伊甸基金會中區資源中心主任蘇真真表示,身障體驗是伊甸非常具代表性的個活動,除了每年舉辦全國大型的體驗活動之外,也會到每個校園巡迴,目的就是為了能讓更多民眾貼近身障者感受,更懂得如何成為協助者及陪伴者幫助他們,激發對身障者的同理心,進而關懷身障者,也藉由活動宣導兒童發展篩檢及遲緩而早期療育的重要性,社會上還有更多發展遲緩兒等待被發現以及需要接受早期療育的機會,希望社會大眾及早付出愛心。 圖說:小朋友矇眼使用導盲杖體驗視障者不便。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