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38

雲林縣鳳梨季 古坑金鑽鳳梨正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4.24
目前鳳梨正進入產期,價格實在,品質良好,甜度極高,雲林縣政府呼籲消費者踴躍購買食用,縣長蘇治芬指出:古坑鄉栽種鳳梨的面積約345.58公頃,為雲林縣主要產地,鳳梨果實富含多種有益人體健康之營養成份,如豐富之醣類、纖維、維他命c、b1等,可促進消化、消除疲勞;菠蘿丁酸丁脂,可刺激唾液腺分泌,引發食慾,並可分解肉類蛋白及脂肪,降低油脂之吸收。更有含人體所需之豐富礦物質如磷、鈣、鐵、鎂、鉀及鋅等,對於愛美女性身材之維持助益頗大,可說是物美價廉又具營養價值之水果,栽種品種多樣化及品質優良,香甜多汁,供應國內外鮮銷市場。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鳳梨的生產大多集中在3至6月份,不同品種的鳳梨有其適合的生產時機,必須由經驗的累積適時採收,才能保持最佳的品質。鳳梨原本一年收成一次,現在利用分割輪種的技術,一年四季都有鳳梨可以採收,大大提高了經濟效益。那酸中帶甜的滋味令人難忘,不但受到國內市場歡迎,就連大陸市場,都有一定的訂單。呂政璋強調在推出精緻鳳梨禮盒之後,頗受企業界及大眾喜愛,推出才三天時間,訂購就超過500盒,可見得雲林鳳梨受歡迎程度。 永昌青果生產合作社主席吳精福表示:「冬天有冬蜜,就是13號甘蔗鳳梨,春天有春蜜金鑽鳳梨,夏天有土鳳梨,秋天有珍珠鳳梨。」4至6月為金鑽鳳梨之盛產期,金鑽甜度可達15度左右是國內外最受歡迎的品種,4月25日雲林同鄉會在三重小巨蛋舉辦第三屆金篆獎書法比賽暨農特產品展,合作社將會載運一大卡車北上展售,甜蜜鄉親的心,其中100盒禮盒義賣,所得將送給中華民國兒童早期療癒協會。金鑽鳳梨搭配由雲科大設計之鳳梨禮盒包裝,更是送禮自用兩相宜之伴手禮首選,雲林縣政府農業處企劃行銷科長鄭安國呼籲民眾多多選購古坑金鑽鳳梨,用購買行動支持雲林農產品,大家一起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