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44

四月品嚐西瓜「沙」又甜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4.23
「2009二崙鄉西瓜節」的西瓜盛事將於5月2日、3日正式登場,雲林縣政府今天於自強果菜市場舉辦記者會,現場邀請雲林縣長蘇治芬、縣議員廖清祥、農業處長呂政璋及二崙鄉長廖朝魁共同揭開西瓜節序幕。 記者會上蘇治芬更發表雲林優質農產品的徽章,現場每顆西瓜皆貼上雲林優質農產品徽章的貼紙,蘇治芬表示未來規劃在鄉鎮市代表性農產品上皆貼上優質農產品徽章的貼紙,以強化雲林農產品的優質及安全印象。 蘇治芬表示:西瓜為雲林縣農特產品之一,種植面積每年大約有2,800公頃,藉由辦理西瓜品嚐、展示、評鑑及產品促銷等各種活動,加強品質提昇及行銷,以提高雲林農特品的知名度拓展通路市場,更提高銷售價格,增進農民收益,改善農民生活品質。 蘇治芬說二崙鄉緊鄰濁水溪河床,每年4至5月西瓜盛產期為附近居民主要收入來源,設有自強果菜市場專供瓜農與盤商作為交易平台,縣府為激發市場活絡因而年年舉辦西瓜促銷活動,以提升交易價格增加農民收入,具體照顧農民生活。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縣府於25日配合台北市財團法人雲林同鄉會文教基金會所舉辦之2009全國第三屆﹂雲林金篆獎」書法比賽暨「雲林農漁特產文化行銷展」系列活動,促銷雲林農特產品,於行銷展上剖雲林西瓜供民眾品嚐,配合瓜農銷售雲林西瓜。 另外,瓜農也特別提供100顆方型西瓜,將在台北同鄉會活動現場舉行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早寮中心,讓早寮中心的兒童享受西瓜及雲林同鄉會的溫暖,更結合台糖量販店於全台銷售管道促銷二崙鄉西瓜,藉由西瓜節的舉辦可讓全台灣的人民來雲林不只品嚐雲林最甜的西瓜,更可體驗一趟農特產品的饗宴及農村生態之旅。 呂政璋說,縣府在開拓西瓜及雲林農特產品銷售通路上,縣府一直努力做的就是把雲林的農特品推銷出去,讓大家都知道雲林農特產品繼而購買雲林優質的農特產品。 二崙鄉長廖朝魁說,西瓜節當天除了一系列的西瓜展示及活動辦理外,為提高全民對保安林區內豐富之生態有所認識,增加保育之觀念,步道全長約4公里,經由解說導覽員帶領民眾進入林區說明其生態特性,透過自然的洗禮了解自然步道旅途中之昆蟲種類、原生植物、鳥類等多樣性物種,且步道設施充滿驚喜、知性與悠閒,讓大家遨遊大自然中,並將環遊步道的活動和西瓜節配合,走完全程可兌換西瓜一顆,讓民眾健康又消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