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11:40

「吃素 環保 救地球」素食餐廳響應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9.04.20
全球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根據研究全球人類吃素,在2050年之前可節省80%成本。因此台中縣市超過200家的素食業者,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起三天,聯合發起的維根新生活運動,呼籲大家「素食 環保 救地球」,並提供美味、健康、愛心的低價素食餐共計逾10380份與民眾一起分享。 一群關懷地球的志工與台中縣市逾200家素食業者於4月20日假台中市文英館召開「吃素 環保 救地球」~維根新生活運動記者會。並邀請藝人譚艾珍小姐、台中榮總王輝明醫師、講師林彥年先生,分別以臨床病理、餐桌和平、全球暖化角度談飲食革命、素食英雄、素食對”抗暖化”的貢獻等主題,邀請大家了解素食的高雅與關係全人類未來的重要訊息,會中並安排參與「吃素 環保 救地球」活動的素食業者代表等,共同宣示及活動開跑。 四月二十二日「世界地球日」在即,這項聯合發起的維根新生活運動,呼籲大家「素食 環保 救地球」,共同來響應環保署「1人1日1kg減碳生活」,進行愛自己、愛地球最有效的雙贏飲食運動。地球日當天一起達成減碳一萬公斤目標,在全球環保的潮流中,展現台灣人的地球之愛! 台中縣市超過200家的素食業者,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起三天,分享低價、美味、健康、愛心的低價素食餐共計逾10380份,其中包括20元素食餐9200份(丰原愛家人便當提供1500份、中美街中國豆漿速食早餐堤供1200份),免費素食餐也有400份,10元餐770份,另外有66家高價位的餐廳業者,如台中知名的聖華宮、春天、斐利巴黎…等也紛紛釋出折扣套餐,南區更有妙法素食館於4月28日當天全館免費。歡迎一同來享用健康美味的素食,認識素食的益處,並一同減碳一萬公斤。 研究學者發現,全球完全吃素也不用任何動物產品,在2050年之前可節省80%成本。他們還發現吃素的另一利益,植物性飲食比肉和乳製品為人類提供更多食物,被用來畜牧的土地能被恢復為吸收二氧化碳的森林,幫助降低碳排。 目前正值全球暖化危急時期,本活動邀請全民以行動一同「吃素 環保 救地球」成為素食英雄,重視一口肉所帶來的全球暖化影響,了解素食減碳是最高也是最快減緩暖化的作法。為求永續家園與美好未來,我們一起學習改變飲食,以行動一同來愛自己、愛地球,進行此雙贏飲食運動。 圖說:藝人譚艾珍小姐、台中榮總王輝明醫師、講師林彥年、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等人為活動宣傳。【記者夏起玲/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