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2:01

首創模擬考古實境甫田六號探坑18日啟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4.17
南投縣埔里鎮的「甫田六號探坑」為國內首創以模擬考古實境為主題的教育園,以多元族群的八仙彩廳堂裝置藝術來表現傳統文化,將於4月18日盛大舉行啟動儀式,正式對外公開亮相歡迎參觀。 「甫田六號探坑」教育園區佔地兩千多坪,為了營造具有在地特色的入口意象,規劃團隊特別設計「多元族群竹廳」作為迎賓大廳。 全廳以南投在地竹材作為建材,並參考埔里在地多元族群圖像繪製成巨幅「族群八仙彩」,是全台首創以多元族群為主題的「八仙彩廳堂裝置藝術」,充分展現教育園區關注多元族群教育的理念,國內考古及多元族群教育將邁向新的里程碑。 「甫田六號探坑」考古教育園區除提供探坑模擬考古探索、創意DIY教學,並整合林淵樸素藝術紀念園區、造紙龍手創館、新故鄉PaperDome見學園區等埔里當地觀光資源,為國內校外教學注入嶄新的文化活力。 期盼「甫田六號探坑」能成為實踐創意產業與在地文化結合的教育園區典範。此次「多元族群竹廳」的啟用儀式,宣誓「甫田六號探坑」致力於考古、多元族群教育的決心與理想,也象徵國內考古及多元族群教育即將邁向新的里程碑。 甫田六號探坑啟動儀式內容豐富多元,啟動儀式將於4月18日上午10點舉行,珠仔山社區溪南國小和太鼓隊擔任開場表演,特別邀請前原民會主委瓦歷斯˙貝林與南投縣政府觀光處洪文能處長等關心地方觀光文化發展人士蒞臨指導,並由水沙連原住民藝術表演團體以各族群傳統祝禱儀式共同為園區祈福,而甫得到經濟部支持成立的「慢遊樂活日月潭群聚聯盟」合作夥伴,將為「甫田六號探坑」掛燈結盟,活動內容豐富多元,儀式後備有慶祝茶會,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參與體驗。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