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02

2009刺桐花季開跑,雲林蒜頭禮盒火紅上市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4.16
「2009刺桐花季」將於4月18日假莿桐鄉北外環道路盛大舉行,雲林縣政府與莿桐鄉公所舉辦「2009刺桐花季暨雲林嚴選蒜頭禮盒發表記者會」。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莿桐鄉外環道遍植刺桐樹,清明節前開花,此時採收蒜頭的季節。 為宣傳莿桐之寶-蒜頭,近日受開放大陸蒜頭進口不實流言打擊之蒜農,配合今年「2009刺桐花季」推出優質的蒜頭禮盒,精選莿桐品質最優良的蒜頭以盒裝行銷,送禮自用兩相宜,莿桐鄉受濁水溪之賜土壤,加上氣候肥沃適宜,所產稻米、蒜頭、楊桃遠近馳名,「2009刺桐花季」透過鄉土趣味競賽、學校及社團才藝表演凝聚地方文化,活動內容包羅萬象,除了農特產品展外,尚包括單車遊莿桐、寫生活動、著色活動、舞獅及熱舞表演、趣味競賽、卡啦OK歡唱、書法展、好書交換等活動,有蒜頭餅、莿桐楊桃、溫室空心菜免費品嚐及捐血、義診活動。 農業處長呂政璋表示:大蒜俗稱蒜頭,為蔥科植物,大蒜與蔥、薑、韭、薤合稱五辛,是烹調料理時不可或缺的香辛佐料,也是全世界公認最接近藥品的健康蔬菜。 根據美國北加里福尼亞大學研究小組的研究結果證實,常吃蒜頭確實可以遠離直腸癌。雲林的蒜頭產量占全台85%,品質更是全台之冠,雲林縣政府為了促銷今年的蒜頭,和大潤發合作,由大潤發直接到雲林產地向農民採購,少了中間商的層層利潤,農民有穩定的銷路管道及獲得較高的利潤,大潤發則因產地直採,可提供消費者穩定的供貨量和品質,而消費者可以因此買到比市價便宜2成以上的價格,等於是創造三贏的局面。要愛自己又要顧荷包,雲林大蒜是消費者最好的選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