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2:05

空氣品質管制工作成果發表今展開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09.04.14
南投縣97年度空氣品質管制工作成果發表暨績優廠商頒獎典禮,今天於國立工藝研究中心會議室舉行,縣長李朝卿除一一頒獎表揚28家執行管制計畫績優廠商單位外,並與加油站業者代表一起見證簽署「不強迫加油公約」,期維護南投縣優質好空氣。 李朝卿表示,南投縣為觀光旅遊大縣,擁有好品質空氣更顯重要,為提升旅遊環境品質,這幾年來縣政府陸續舉辦了防制蒼蠅、公廁評比、環境清掃等多項宣導比賽,就是希望能喚起縣民對生活環境的重視。 李朝卿也感謝各單位業者對南投縣環境保護維護,與改善空氣品質的協助和努力。 環保局長顏嘉賢表示,南投縣97年度共編列了5千多萬空污基金,擬定並執行了11項專案計畫的管制作業,環保局也評選出28家在營建工程、企業道路認養、加油站油氣回收、砂石業及空氣品質淨化區維護管理方面,執行績優的廠商及單位,表揚各業者在各領域中的努力和執行成果。 成果發表會中也邀請到得獎廠商進行經驗分享,包括如何做好土石業加工及運輸過程粒狀物污染防制、工廠揮發性有機物減量、推動企業道路認養的重要性等。 另外,頒獎典禮會場並展示環保局97年度空氣污染管制工作推動之具體成果海報,還邀請專家學者針對相關空氣防制議題進行研討與座談。 環保局表示,懸浮微粒及臭氧為南投縣空品不良之主要污染物,97年度推動各項空氣品質維護執行措施及管制成果顯著,包括營建工程的污染削減率為46%,削減量達1,321公噸/年,道路洗掃街作業共執行5萬2,894公里/年,減少車行揚塵粒狀物排放量達730公噸/年,砂石業之整體污染削減率達68%,對於降低懸浮微粒有相當助益。 另,在臭氧之管制上,透過輔導工廠自願減量方式,共減少揮發性有機污染物排放262公噸/年,且重油用量減少100公秉,加油站油氣回收合格率達97%,均達到減少臭氧發生之功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