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0:30

桃園縣蒞縣參訪讚南投美景及農特產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09.04.14
南投縣政府表示:桃園縣為發展觀光休閒農、漁業,吸取良好的建設經驗,今天由桃園縣議會農業建設小組,組團蒞南投縣參訪,下午在該縣副縣長黃敏恭率領下,前往名間鄉冠益製茶廠及欣隆休閒農場等地參觀,並夜宿於泰雅渡假村,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前往茶廠表示歡迎,彼此交流熱絡。 由桃園縣政府、縣議會及農、漁會等相關單位組成的考察團一行共60多人,下午從嘉義縣北上南投縣參訪,首先抵達名間鄉茶園,沿途步行參觀茶園風光。 冠益製茶廠長莊臻松導覽解說種茶及製茶的過程,讓團員深刻體驗茶園之美,一行人抵達茶廠後,立即品嚐南投極佳的特等烏龍茶,一路搭車的疲憊,頓時煙消雲散,神清氣爽,紛紛大讚南投茶真是人間極品。 陳志清表示,南投擁有獨特的好山、好水及好氣候,孕育出來的農特產品品質極佳,茶葉更是深受各界的喜愛,同時南投擁有13個休閒農業區,與宜蘭縣並列全國第一,每個休閒農業區都各具特色,值得大家來參觀。 這次桃園縣特地蒞縣參訪,除了解南投縣如何為農特產品建立優良品牌及行銷國際,體驗南投農特產的特色,也為二縣間建立了良好的互動及友誼,歡迎其他縣市也踴躍前來南投,彼此相互學習,共同為台灣農業及觀光創造更好的前景。 該參訪團下午在名間鄉參訪南投縣的茶業推廣,品嘗四季春、烏龍茶、禪蜜茶等茶品,對於南投茶讚不絕口,紛紛於茶包禮盒前合照留念。 隨後該一行人也轉往草屯鎮欣隆休閒農場,參觀各種菇菌類的栽培過程,品嚐美味的養生菇類火鍋,晚間則夜宿於泰雅渡假村皇宮大飯店,享受各種舒適的休閒設施,充分體驗南投豐富的自然生態之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