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2:58

日月潭派出所增添女警生力軍

台灣新聞網記者顏高/集集報導
2009.04.13
集集分局日月潭派出所再增添一名女警生力軍,因應日月潭風景區警力不足的窘境及強化日月潭地區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品質。 集集警分局為配合國道6號高速公路通車及陸客日漸增多對日月潭國家風景區治安、交通所帶來的衝擊,在警力吃緊的狀況下,毅然將分局編制內,集集派出所唯一女警柯喬鈞,調派日月潭派出所。 據瞭解目前集集警分局員警編制尚缺額6名,且分局轄區遼闊包含集集、水里、魚池三鄉鎮,皆是南投縣重要的觀光風景區,每年在這三鄉鎮舉行的大型活動所帶來的觀光人潮更居本縣之冠。 集集警分局為維護遊客及大陸團體旅遊安全與交通順暢,投注在這些交通疏導活動上的警力更是多不勝數,其中日月潭派出所位處國際級風景區內更形重要,以目前日月潭所編制員額6人來說,去年雖已多占分局1名員警員額,增加至7人但對「治安維護」、「交通疏導」、「為民服務」所負擔的工作量逐日增加,警力相形之下已經捉襟見肘。 集集警分局長郭仁賓表示,這次人事調整目的在因應日月潭風景區警力不足的窘境及強化日月潭地區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的品質,雖說集集分局目前員警編制仍在缺額的情況下,將集集派出所女警柯喬鈞調整至日月潭派出所,尚不會對集集地區治安、交通造成勤務排擠效應,不過此次人事異動是因應特殊狀況,如要補足集集分局所轄各地區警力人數仍有賴縣警察局重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