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6:09

大林慈濟醫院支援雲林縣政府舉行簽約儀式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9.04.14
癌症及慢性病一直是國人的主要死因,其中肝癌、口腔癌等癌症明顯呈現逐漸增加的趨勢,雲林縣政府為提供更完善的健康照護,縣府與大林慈濟醫院在98年度預定每一鄉鎮市辦理健康篩檢服務,由大林醫院免費提供口腔癌與肝炎篩檢,期望藉由深入社區,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方式來降低民眾癌症及慢性病的罹患率及死亡率。 蘇治芬表示,感謝大林慈濟醫院提供雲林縣民眾口腔癌、肝癌篩檢服務,對雲林縣的民眾健康非常大幫助;在沿海地區,檳榔被視為社交工具,吃檳榔更讓人容易得到口腔癌,在跑行程時看到有人吃檳榔,心中不禁為他們擔心,有一位得到口腔癌的阿伯跟我說,如果再重來一次,他絕對不要再吃檳榔,可見口腔癌對自己與家人所造成的傷害有多嚴重;不只口腔癌,肝癌也對雲林人造成很大的影響,希望藉由慈濟大林的透過大規模社區到點篩檢,早期發現異常個案予以早期治療,降低癌症及慢性病的罹患率及死亡率。 大林慈濟醫院簡守信院長表示,醫院雖然在大林,但是裡面住院最多的都是雲林人,很多阿公阿嬤在住院時,除了帶手機之外,就是帶收音機收聽電台的賣藥廣告,這都是阿公阿嬤「健康俱樂部」,一個病人是一個家庭,因此醫院,機關為關懷鄉親應一齊走出去,一齊努力建立「健康首都」深入社區將正確的健康觀念帶給民眾,為民眾的健康做把關。 李應元表示,醫療衛生是人的基本權利,在雲林縣的偏遠地區,沒有辦法獲得完善的醫療,期望透過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希望慈濟大林把雲林縣的健康帶到全國水準。 林局長表示:為積極推展社區健康篩檢,今年預定每一鄉鎮市辦理一場次健康篩檢服務,共二十場次,篩檢內容除預防保健-成人健檢、子宮頸抹片檢查、大腸直腸癌篩檢外,由慈濟大林醫院提供口腔癌、肝炎的篩檢、異常個案肝超音波掃描及後續追蹤服務,提供更完善的健康照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