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8:10

雲林蒜頭好處多-台大醫師共同推薦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9.04.14
雲林縣政府為促銷雲林縣98年新產蒜頭展開一系列的促銷造勢活動,藉此為蒜農打氣,增加雲林蒜頭的知名度刺激買氣。今展開第二波宣傳,邀請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院長與醫師、營養師來推廣及宣傳吃蒜頭的好處,將提升雲林蒜頭食用多元性,創下另一波銷售佳績。 縣府首次邀請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黃世傑院長擔任「蒜頭大使」介紹說明蒜頭的好處;保健又好吃的食療農產品,為雲林縣的「保健縣寶」,蒜頭雖非藥品,但對身體卻有極大益處,好吃的食療農產品,台大斗六分院醫師彭仁奎及營養師賴美娟也進一步指出,蒜頭與人類的關係已有6600多年的歷史,不論是食用還是藥用,蒜頭對人類的健康都有著不可抹殺的功用,可說是非常保健的食品。 蒜頭中含有大蒜素:能使血管放鬆並降低血壓、能降低心允梗塞及缺血性腦中風,蒜頭在德國為稱為”天然的抗生素”,蒜頭具有抗某些類別細菌的功能,常生吃蒜頭還能預防胃癌,國內外對於大蒜素抑制癌細胞的研究有很多報告,例如食道癌、胃癌、大腸癌…等,蒜頭幾乎可以對抗國人十大死因的近六名。 台灣蒜農協會理事長胡永芳說,農民終年辛苦耕作只求溫飽,但新蒜頭才上市,就傳出政府與大陸簽定ECFA後,即將開放大陸蒜頭進口,謠言滿天飛,致使蒜農心生恐懼,低價拋售,對農民是一件非常不公平的事情。 雲林縣農業處處長呂政璋表示,大蒜產地是雲林縣,生產量占全台灣總產量的 85% 左右,蒜頭屬於硬骨大葉種的優良系統,植株生育強健、葉色濃綠、葉片寬闊、蒜球大、蒜瓣數適中,蒜頭品質更是享譽全台,蒜頭除了口感較脆,味道也比進口更加辛辣,民眾一起來吃養生又保健的雲林蒜頭。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