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39

雲縣社區友好文化節今盛大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4.12
由台灣創價學會主辦的「2009年社區友好文化節」,今天在縣府文化處廣場盛大舉行,活動現場融合鄉土情與國際觀,凝聚社區居民的互動,意義非凡。 縣長蘇治芬及副縣長李應元均應邀親自與會;蘇治芬並頒發感謝狀肯定學會對社區藝文推廣及社區友好之努力。 今年的「社區友好文化節」以「青春心活力、和平新世紀」為主題,由內政部、教育部、文建會、青輔會等單位擔任指導單位。 活動內容包含動態表演及靜態攤位。動態方面有熱力四射、充滿E世代青春活力的勁歌熱舞及當地學校社團帶來的優質文化表演。 靜態攤位則有展現地方民俗特色的鄉土文化,並邀請到消防局、環保單位或社團舉辦消防、地震防災、醫療保健、生活環保等富教育意義的講座。 活動於上午10時展開,一整天活動現場人山人海,下午並舉行簡單隆重的開幕儀式,蘇治芬及林內國中、成功國小均致贈感謝狀。 蘇治芬表示,希望藉由如此多元豐富社區友好文化節活動,將和平理念深入推廣至社區民眾當中,共創和諧美好的未來。最特別的是,現場盛大展出以和平為訴求的「人性變革展」,此項展覽曾在美國紐約、聯合國歐洲總部及美國史丹佛大學等多地展出,在曾獲雲林縣榮譽縣民雲林科技大學榮譽博士的國際創價學會(簡稱SGI)池田大作會長大力支持下引進台灣,於2008年10月起,陸續在台大、政大、師大、清大等超過40所大學院校展出,獲得熱烈迴響。這次結合社區友好文化節展出,期將和平理念深入推廣至社區民眾當中。 展覽內容針對充斥在我們生活周邊的暴力行為,提出明確的因應行動,並探討攸關人類安全的核武、戰爭等議題,希望透過每個人的人性變革,從「自己」做起,將「暴力文化」轉變為「和平文化」,共創和諧美好的未來! 台灣創價學會平時積極投入社區關懷,舉辦文化、教育、和平等活動,更在2008年連續15度榮獲內政部頒發「社會優良團體獎」、7度獲教育部頒發「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 自1996年起,在全國各社區已舉辦超過1000場「社區友好文化節」,累計近550萬人次參加。 今年將再度於全台各地舉辦近160場「社區友好文化節」,廣邀厝邊頭尾一起來珍愛鄉土、關心和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