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00:09

雲縣舉辦鄉長盃全縣槌球錦標賽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4.11
為推行老人槌球運動風氣及提倡健康休閒活動,由水林鄉公所主辦、水林鄉老人會承辦2009年雲林縣水林鄉鄉長盃全縣槌球錦標賽,今天上午在水林鄉燦林國民小學運動場盛大舉辦。 有來自於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縣及雲林縣等40隊參賽,水林鄉代理鄉長陳怡帆在鄉公所主秘余清儹、科長郭淑芬及水林鄉老人會黃水來理事長等陪同下,一一向參賽者握手致意,受到熱烈歡迎。 水林鄉代理鄉長陳怡帆表示,槌球活動是一項老少咸宜休閒運動,不但動腦、動手還有動身體,最重要是可藉由打槌球來增進彼此的情誼及培養團隊默契,更能訓練自我思考能力,廣受老人喜愛,使老人以球會友增進情誼及響應縣府推行三好三愛運動。 陳怡帆說,水林鄉內槌球運動風氣興盛,為了讓長輩們充分享受健康運動生活及響應全民槌球運動,只要各社區有適當土地可供設立槌球場者,將積極向縣府爭取設立球場,以營造社區健康優質休閒運動環境,並藉由槌球運動之推展,鼓勵老人走出戶外及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 社會處科長林聰表示,自縣長蘇治芬上任以來,雖然面臨財政困窘問題,但致力於老人各項福利照顧不遺餘力,積極推動各項福利措施,從補助老人全口裝假牙,迄今已有2830名縣內老人獲得補助,執行經費也達1億1千多萬元。 另在10年長期照顧計畫的執行及經費爭取上, 97年獲中央補助9千700多萬,98年更爭取到1億2百多萬元,是希望能照顧到縣內每一位長輩,特別是中低收入戶族群。目前縣內已先行規劃開辦6處老人日托中心,未來希望能於各鄉鎮市均設置一處日托中心,更普及的照顧老人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