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9:57

綠色博覽會入園第二十萬名遊客產生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9.04.10
宜蘭綠色博覽會一年比一年精彩,今年宜蘭綠博會開幕進入第21天,才開放遊客入園不久,總入園人數就突破二十萬人次,第二十萬名入園遊客,是來自新竹市的梁寶菊小姐,今日上午驚喜的從宜蘭縣縣長呂國華手中,收到大會準備宜蘭兩天一夜的旅遊套票及農特產品等豐富禮物,並受到園區工作人員的熱烈歡迎。呂國華表示,未來入園第三十萬名遊客,將會獲贈黃金一兩。 呂國華表示,繼今年臺灣燈會湧入大批遊客,前來宜蘭賞燈旅遊,宜蘭綠色博覽會就在開幕後短短二十天,就締造出二十萬遊客入園的紀錄,顯示宜蘭縣舉辦活動的品質獲得肯定,宜蘭縣好山好水的自然景觀,與宜蘭人的熱情好客,更是我們最大的資產,大家應該更加珍惜。 宜蘭縣政府農業處處長陳福指出,依據售票窗口各票種賣出情況分析,今年宜蘭綠博會購票入園的遊客,前十天縣內及縣外遊客的比例是1:2.5,隨後外縣(市)遊客的比例就逐步增加,最近這幾天,入園的遊客每五人當中,就有四人係來自外縣(市)。目前雖然是春暖花開的季節,但是宜蘭縣旅遊的旺季,基本上還是落在寒暑假期間。宜蘭縣政府每年春季舉辦宜蘭綠色博覽會,希望以活動帶動旅遊人潮,今年宜蘭綠博會吸引大批外縣(市)遊客入園參觀,顯然已經達成預期目標,也是宜蘭縣推動休閒觀光產業成功的指標。 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游輝真表示,宜蘭綠博會提供休閒農業業者與民眾良好的互動舞台,在綠博會舉辦期間,該協會每星期在南瓜隧道安排不同的主題,代表各休閒農業區旅遊特色的樹屋,也提供很好的意象,可以說是宜蘭縣休閒農業區的縮影,創造出遊客不同的體驗,讓留下深刻的印象,而經由與遊客接觸、互動,再將遊客帶到各休閒農業區的農場、民宿作更深度的旅遊,業者都認為有很大的收穫。尤其是今年綠博會票價比以往便宜很多,成功的吸引遊客前來宜蘭,為民間的消費市場,帶來很大的利益。 面對經濟不景氣,宜蘭縣政府為刺激消費,協助民間拚經濟,帶動周邊產業發展,今年綠博會採取低價策略,確實是個誘因,加上園區景觀、各展館精心規劃,來玩的遊客大體上都相當滿意,到不少遊客在園區內打電話呼朋引伴,說今年綠博很好看,要朋友一定要來,這些民眾義務幫綠博會宣傳,也使今年綠博會在進入第21天就突破二十萬人次。 呂國華感謝各界民眾,對「2009宜蘭綠色博覽會」的支持,希望在未來的30天,入園人數繼續往前邁進,突破更好成績,為宜蘭縣創造更好的週邊效益。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