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48

8年第1次高高屏三縣市首長會報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4.10
98年第1次高高屏三縣市首長暨主管會報,10日移師高雄縣六龜鄉神威天台山道場舉行,高雄市長陳菊、高雄縣長楊秋興、屏東縣長曹啟鴻、經建會副主委黃萬翔、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及三縣市局處首長與會。高高屏區域合併及2009世運籌備情形成會報矚目焦點,高雄市長陳菊表示,高高屏三縣市早有聯繫溝通的平台並且運作多年,「區域整合的經驗豐富、基礎紮實」,陳市長呼籲中央應支持高高屏儘速合併升格,以提升南台灣、大高雄國際競爭力。 陳菊指出,高高屏三縣市首長會報是自民國88年由高雄市提出,已有長達11年的整合經驗,如高高屏積極致力對抗全球暖化及節能減碳的連署宣言、高高屏水系活化推動、高高屏大眾運輸系統及觀光資源整合等,區域資源整併成果卓越。 日前中央已通過地方制度法,陳菊認為,高高屏多年跨區域整合的經驗豐富,最有資格合併升格,因此,她強烈呼籲中央部會應多聽取南方的聲音,並支持高高屏儘速合併升格,勿再重北輕南、罔顧南部人的民意,陳菊也期盼高雄市議會能給予支持,勿以政治利益或個人政黨立場阻撓區域發展,以提升南台灣、大高雄國際競爭力。 對於即將於97天後舉行的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目前已進入緊鑼密鼓的階段,陳菊指出,2009世運會不僅是國際上僅次於奧運的綜合大型國際賽事,也是台灣60年來第一次主辦的大型國際運動賽會,屆時將有超過一百過國家、來自世界各國超過一萬名的選手、隊職員來到台灣高雄,期全台灣都能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世運到來。 陳菊強調「世運只能成功,也一定要成功」,透過高高屏三縣市齊力合作,人力、物力、資源的整合,一定要將世運辦得成功盛大,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高雄,陳市長也誠摯邀請大家7月16日親自到高雄來,共同見證這歷史的一刻,為台灣加油也為高雄加油!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