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59

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關心遲緩兒童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9.04.09
遠自荷蘭來台灣55年的畢耀遠神父,於96年發起,並邀集關心弱勢民眾之神職人員、醫師與民眾共襄盛舉捐助,創辦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並於民國96年4月經雲林縣政府社會局許可立案成立。 畢耀遠神父表示,創辦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其成立宗旨為結合社會大眾的捐助與勸募所得辦理社福工作。畢耀遠神父指出,基金會設置最主要目的是要配合政府社會福利政策推動,並針對兒童、少年福利,老人福利,身心障礙者福利,婦女福利等各項社會服務。 畢耀遠說,五十多年來若瑟醫院的神職人員、醫師與員工一直默默的為雲林縣提供醫療服務付出心力,為減少民眾家中如有發展遲緩兒童評估皆須遠赴彰化、台中奔波。因此,若瑟醫院於民國91年8月成立發展遲緩兒童評估中心,提供如醫療復健、特殊教育、心理諮商,福利服務、親職教育及家庭支持等必要之協助。並於民國96年4月成立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基金會主要任務為協助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工作,由於雲林縣遲緩兒童很多是屬於弱勢家庭或新住民之兒女,基金會有鑑於此重要性,初期首要任務協助雲林縣弱勢家庭之遲緩兒童早期療育,不要由於經濟的因素中斷,無法在三歲以前接受療育的關鍵期,以致遲緩兒童錯過早期療育黃金期,因而造成對遲緩兒童、家庭及社會等方面無可挽回的遺憾。 基金會執行長柯宗甫表示,基金會開辦早期療育中心,希望透過早期療育這種人性化、主動而專業整合性的服務來解決發展遲緩兒童各種醫療、教育、家庭及社會相關問題,以便能並提升孩子的發展,一方面開發孩子的潛力,一方面減輕家庭負擔。柯宗甫說,民眾如有願意贊助者,捐款方式有1.郵政劃撥帳號: 226478712,第一銀行虎尾分行帳號: 53310055523,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若瑟社會福利基金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