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3:27

宜蘭綠博會民眾大嚐一元南瓜米粉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9.04.08
「2009宜蘭綠色博覽會」南瓜隧道各式南瓜一眠大一寸,結實纍纍的碩大南瓜,吸引遊客的目光,紛紛拍照留影,大會八日特別準備了豐盛的南瓜料理,以一元象徵性的價格,提供民眾品嚐,民眾邊吃邊說讚。 今年宜蘭綠博會入園參觀的遊客相當多,依目前的流量估算,本周末之前入園人數,即將要突破20萬人次,大會已經準備住宿券、農特產品等豐盛的禮品,要送給第20萬名入園的遊客。 南瓜隧道是今年宜蘭綠博會休閒農業展區的一環,連結代表縣內13個休閒農業區7條旅遊路線的造型樹屋與甲蟲造型車紀念品販售區。為了讓參觀綠博會的民眾,看到南瓜結出果實的情況,早在今年春節過後,就開始雇工種植,且採用溫室栽培法調節溫度,讓南瓜提前開花結果,如今南瓜隧道內二十多個不同品種,大大小小的南瓜,已掛滿隧道的頂棚支架,讓遊客為之驚艷,許多南瓜在市面上較為少見,有遊客懷疑是假的,還湊上前仔細查看。 據大會表示,南瓜果實用途很廣,果含澱粉和維生素A、B1,營養價值高,除供蔬菜食用外,也可作餅餡或番茄醬的代用品,市面上推出的南瓜食譜,列出南瓜料理有上百種,有南瓜包、燜南瓜、奶油南瓜湯、南瓜燉牛肉等等,其中南瓜炒米粉是較為簡單,不過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大會特別邀請製作南瓜餐最有經驗的田媽媽,為遊客準備了南瓜炒米粉,還有被譽為「蔬菜中牛排」的天喜菇絲瓜湯,市面上的售價一份合計約六、七十元,八日上午在南瓜隧道限量供應,遊客只要以一塊錢的價格,就可以品嘗到這道風味特殊的南瓜與天喜菇結合的瓜瓜特餐。 宜蘭縣是國內休閒農業區最多的縣份,分布在縣內各鄉鎮的13個休閒農業區,各有各的特色,在縣政府的輔導下,包裝成七大主題旅遊路線,配合今年綠博會,在綠博會舉辦期間,每周推荐不同的主題旅遊行程,目前已推出的有神農線、忘憂線、禾鴨線,即將推出的是橫山頭與枕頭山的水水線,壯圍新南的瓜瓜線、新港澳時潮的山海線,以及中山、大進、梅花湖的長生不老線。 宜蘭縣壯圍鄉新南村的瓜瓜線,就是宜蘭縣各種瓜類的主要產地,壯圍又被稱為哈蜜瓜的故鄉,生產香甜可口的哈蜜瓜,早已聞名遐邇,每年六月哈蜜瓜成熟時,還舉辦哈蜜瓜季活動;從三月份開始,南瓜開始陸續結果,當地也有南瓜料理的品嚐。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