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41

縣長愛心獎助學金得獎學生表揚

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7.12.31
縣長愛心獎助學金得獎學生,31日接受楊秋興縣長表揚,20位受獎學生絕大部分來自清寒家庭,楊秋興勉勵他們在逆境中力爭上游,未來一定能有所成,對國家社會作出貢獻。 縣府設立愛心獎助學金已3年多,這項獎助學金設立的目的即在協助家境貧困學童就學,並藉以表揚逆境中仍積極向上表現優異的學生。今年獲獎學生共70名,其中高中組10名、國中組20名、國小組40名。每名學生除了獲得2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獎助學金外,並贈送背包作為獎品,期許他們在獲得獎助學金後,能夠將這份榮耀及感恩的心情保存在背包中,邁向另一個學習高峰。 楊秋興表示,雖然獎助學金金額不高,但希望能給予清寒學生鼓舞,他們在逆境中成長,希望能匯集公私部門力量,予以協助。縣府脫貧計畫學子,今年已有一位通過律師高考,令人振奮。他勉勵受獎學生都能在逆境中力爭上游,未來一定能有所成,對國家社會作出貢獻。 今天代表受獎的學生共有20位,每位學生背後都有其感人的故事。珞綺、秀靈、亞芝父親患有重大疾病,三位同學非但積極向學,回到家中還會協助幫忙照顧父親,孝行實為感人。 子筠雖患有先天性罕見疾病--黏多醣症Ⅳ型,體力及學習皆受限制,但仍保有積極向上且認真學習的態度,不因此而氣餒。他們不畏辛苦與困難,在逆境中努力向上,不論學業上或特殊才藝上皆有優秀的表現,難能可貴的是還保有感恩的心,熱心助人、回饋社會的行為實為全縣學生之表率。 教育局說,希望藉由這個獎助學金的頒發能夠鼓舞更多身處逆境的孩子勇敢面對挑戰,積極向上,也希望這樣的活動能夠引發更多的愛心,成為孩子的貴人,讓更多貧困的孩子能夠順利就學,發揮潛能。 大部分的受獎代表學生都有師長陪同,其中嘉興國小李子筠,因串有先天性罕見疾病─黏多醣症IV型,是由爸爸抱著出席。害羞的子筠由媽媽代為透露她的新年新希望:期盼考上前三名,還有和媽媽去日本旅遊。 李媽媽表示,子筠因病身材較同學矮小許多,又常遭人異樣眼光,剛開始很怕上學;所幸在父母悉心開導及宗教信仰的支持,越來越開朗、有自信,先後獲得心算一級、數學資優、APPC全民兒童青少年英語能力二級、教練檢定「蛙式」25M測試等肯定。雖然兩個女兒都罹患罕見疾病─黏多醣症,但她總是鼓勵兩姊妹,是「上帝派來鼓勵別人的小天使」,因為很多家長都會以她們為榜樣激勵自己的小孩;小姊妹最近經常應邀表演爵士鼓、鋼琴合奏,也感動了一位卅多歲小兒痲痺女患者,以電子郵件感謝她們讓她又有了走下去的力量。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