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24

潮州四林國小歡卜吉迎接玉山圖書館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屏東報導
2009.03.31
屏東縣潮州鎮四林國小師生三十一日上午歡喜迎接「玉山圖書館」建置,縣長曹啟鴻感謝玉山銀行志工基金會執行這項有意義的工作,並希望繼續推動這項希望計畫,讓小朋友閱讀有更好的環境。 曹啟鴻表示,玉山銀行志工基金會為落實「給偏遠地區孩子一個脫離貧窮的希望」的想法,2007年起陸續於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雲林捐建10所玉山圖書館,去(97)年捐贈屏東縣萬巒鄉五溝國小成立屏東縣第一座、全國第3座「玉山圖書館」,為學童帶來豐富學習資源,實實在在灌溉孩子的知識。他希望希望「玉山圖書館」永續發展,可以幫助孩子閱讀。 玉山銀行志工基金會執行長黃男州表示,「玉山黃金種子計畫」的啟動是推動閱讀的開始,希望給予老師、家長在提升學童閱讀時增添信心,四林國小是該基金會在屏東縣捐贈的第2座、全國第11座「玉山圖書館」。 玉山銀行合唱團演唱「祈禱」等三首歌曲助興,四林國小安排小朋友直笛演奏,及朗讀與手語表演慶祝,校長溫曉風並致詞感謝,曹縣長也致贈感謝狀,屏東教育大學退休校長林顯輝並以校友身分到場唸故事書及變魔術,帶給小朋友歡樂。 屏東縣政府教育處長顏慶祥表示,玉山志工基金會除包辦的空間設計及設備的建置,更考量孩子的喜好,以色彩豐富、童趣的風格來佈置。更捐贈學校700至800冊圖書,充實學校藏書量並協助學校閱讀教育動。 玉山志工基金會下午並到長治鄉德協國小成立屏東縣第3座、全國第12座「玉山圖書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