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22

香蕉『性』樂園.平權有一『套』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9.03.31
愚人節前夕,為了呼籲兩性要當個懂得保護自己的聰明情人,書香關懷協會與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特別規劃「兩性平權有一套~親「愛」幸福營」,在台中市婦幼館舉行,盼兩性以正面、安全的方式經營親密關係,騎機車要戴安全帽,上床也別忘戴保險套! 兩性不僅要享受美滿的性愛,更要學習安全的「性」、正面的「愛」。3月31日上午在「兩性平權有一套~親「愛」幸福營」中,台中市政府社會處長張國輝及行政院婦權會委員蔡宛芬、婦產科醫師寶醫師、兩性教育講師黃瑞汝與近百位婦女高舉香蕉,戴上「保險套」,並高聲呼籲:傳愛不傳病,兩性平權有一「套」!希望大家關注婦女性健康問題。 根據內政部「台灣性別圖像」資料顯示:約有六成有偶婦女在性行為時無從事避病措施,且目前我國女性異性戀愛滋病感染者中,以已婚者居多(64.8%)。書香關懷協會調查也顯示:有七成二(72.2%)的婦女不會主動要求性伴侶戴保險套,且六成五(65.0%)的婦女當性伴侶不戴時,仍願與其發生性行為。但矛盾的是,其中卻有七成五(75.2%)的婦女擔心自己會感染性病。由於男女雙方權力失衡,性行為通常由男方主導,女性只是客體,雖然對性的安全有所疑慮,卻沒有勇氣以直接的方式來保護自己。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