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21:51

呂國華表揚家扶中心「自強兒童」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9.03.31
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透過遴選條件,如逆境向上、孝悌精神、特殊表現等,選拔出12位自強兒童,訂於4月1日下午2時30分於縣長室接受呂國華縣長表揚與嘉勉,更增強孩子們自信心及榮譽感,勇於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另外,也安排參觀縣長室及至縣長公館並與縣長夫人共進下午茶等,提供孩子特別的活動及體驗。 呂國華表示宜蘭縣政府長期積極推動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工作更不遺餘力,除提供中低收入兒童少年生活扶助、弱勢家庭緊急生活扶助、兒童及少年醫療補助及急難救助等經濟扶助外,更透過結合民間社會福利機構團體資源,例如長期合作的家扶中心進行弱勢家庭訪視、課業輔導、休閒育樂、營隊活動及居家服務等多元化的福利服務,竭力提供縣內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完整的福利服務措施。 宜蘭家扶中心林主任秀鳳強調該中心多年來用心耕耘縣內弱勢家庭兒童經濟扶助,同時亦提供孩子正向經驗與學習環境,鼓勵兒童少年表現自強、自立、自愛,不因家境困難而自怨自艾,做個身心健康的好孩子。而且家扶中心自設立以來,一直是縣府不可或缺的合作好夥伴,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及資源,打造更幸福與完善的福利城市,而4月1日帶領12位自強兒童接受縣長頒獎表揚與嘉勉,進而激勵這些兒童力爭上游,做個社會上有用的人。如有民眾熱心捐助該中心,請洽詢林督導,聯絡電話:03-9322591。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