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24

登革熱防疫李永得:落實一里一日清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9.03.30
隨著氣候逐漸炎熱,高雄市政府登革熱防疫工作也進入另一階段。李永得副市長表示,市府各局處應該持續落實「一里一日清」專案,透過經驗分享,務求快速處理,達到最佳防疫效果。 根據衛生署29日的最新訊息,證實高雄縣已經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登革熱」個案,高市府衛生局表示,目前疫情調查資料顯示,該病例在二周之內,均未到過高雄市區,因此高雄市今年到目前為止,仍然未有本土登革熱的病例紀錄,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但也密切注意鄰近縣市疫情狀況。 高雄市政府30日召開98年度第6次登革熱防治工作協調會。李永得表示,目前的重點工作,除落實「一里一日清」專案之外,也必須加強宣導,如自東南亞國家返台民眾,若有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在小港機場的篩檢工作,也應注意。 衛生局表示,上周又新增1例境外移入病例,但已經妥善處置,截至目前為止,高雄市已有2例境外移入病例,但尚未發現任何本土登革熱病例。根據衛生局所提供資料,東南亞各國如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泰國及新加坡,累計病例數均持續增加,最高為馬來西亞將近1.3萬例。 同時,為迎接7月世界運動會的到來,衛生局也展開世運場館全面清查專案,目前已是第3波。目前調查結果顯示,24個場館當中,病媒蚊密度全數控制在布氏指數2級以下,其中更有16個為0級,都會公園、蓮池潭等7場館為1級,高雄中學為2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