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5:11

蘇治芬恭迎白沙屯媽聖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3.28
苗栗縣通宵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團28日上午抵北港朝天宮,縣長蘇治芬率同北港鎮長徐忠徹及縣府民政處長吳修榮等人,一早即在新街里北辰派出所前恭迎白沙屯媽聖駕,地方陣頭齊出,人山人海夾道恭迎,鑼鼓與鞭炮聲響徹雲霄。 舞龍、舞獅與震耳欲聾的鞭炮聲,熱鬧的迎駕隊伍與信眾虔誠備妥香案,28一早就浩浩蕩蕩的在北港鎮新街里準備迎駕,縣長蘇治芬在民政處長吳修榮、北港鎮長徐忠徹及地方民意代表多人陪同下接駕,祈求國泰民安,虔誠歡迎白沙屯媽祖到來,進香團隊伍在北港鎮新街派出所短暫的休息後,旋即轉往朝天宮進香。 在陣頭的前導下,白沙屯媽再度起駕往北港市區前往,蘇縣長一行人在前,徒步隊伍與車隊浩浩蕩蕩綿延數公里長,沿途華勝路上擠滿信眾跪地等待神輿從頂上而過,藉以鑽轎底祈福,人山人海氣氛極至沸騰。 隨後蘇治芬與朝天宮董事長曾蔡美佐等人在主殿內恭迎聖駕,現場信眾高呼「進喔」,聲聲催促著聖駕迅速衝進廟內,轎夫來來回回三進三出,白沙屯媽聖駕也在眾人接力雙手高捧經過天公爐上方,恭請入正殿神龕內安座。 為配合2009媽祖觀光文化季,晚間縣府也在北港民主路圓環舉辦「陪媽祖看大戲」,邀請明華園劇團,由孫翠鳳領銜主演,蘇治芬和數千民眾觀賞難得一見的歌仔戲演出。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