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07

瑞穗箭筍品牌行銷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3.28
為了打響「瑞穗箭筍」知名度,花蓮縣政府與瑞穗鄉農會28日上午辦理98年度花蓮縣筍之頌「瑞穗箭筍品牌行銷活動」,縣長謝深山專程出席替「瑞穗箭筍」代言促銷。謝深山指出,瑞穗箭筍是無污染且健康的食材,但因曝光度不夠面臨滯銷危機,這次透過品牌行銷活動積極推廣,期望成功建立起品牌形象,讓「瑞穗箭筍」在市場上佔有一定的價值與地位。 「瑞穗箭筍品牌行銷活動」上午於台9線路261公里處路旁廣場盛大舉行,謝深山與會時也與筍攤、農民與民眾一一握手致意,與會的貴賓還包括瑞穗鄉農會理事長陳振財、總幹事魏清河、鳳林警分局長張啟祥、縣府農發處長陳德惠等人。 謝深山致詞時表示,每年3、4月是花蓮縣箭筍生產旺季,以往談到花蓮箭筍均以太巴塱、萬榮及玉溪等地出產的較為知名,瑞穗鄉除了天然產的箭竹筍外,亦有許多農民種植箭筍,種植範圍於富民村西側的中央山脈,種植所產箭筍品質毫不遜色,卻因知名度偏低較少人選購。 謝深山強調,為了改變過去瑞穗箭筍滯銷情形,縣府農發處今年與瑞穗鄉農會加強輔導在地筍農開拓行銷通路,透過活動舉辦強力促銷,讓「瑞穗箭筍」能有穩定的銷售管道,成功建立品牌創造更多元的收益及商機。 陳振財則指出,瑞穗箭筍品質優良無污染,品種和其它地區產的不太一樣,嚐起來特別嫩、脆及附有甜味,卻因較少行銷讓如此優質箭筍知名度不夠,他感謝縣府今年積極輔導及從旁協助,透過辦理箭筍促銷打開瑞穗箭筍知名度,造福筍農們。 活動中,還展示一台全自動剝筍機,這台來自桃園農改場研發出的自動剝筍機,平均每小時可以剝1800支箭筍,吸引許多筍農圍觀與詢問,現場除了各式箭筍攤位吸引民眾購買外,還有山蘇、地瓜及茶葉等農特產品展售。 主辦單位也安排了精采的瑞穗鄉農會舞蹈班勁歌熱舞及原住民歌舞表演、摸彩活動,氣氛相當熱絡;瑞穗箭筍攤位將會持續擺設,謝深山歡迎民眾踴躍前往選購美味可口的瑞穗箭筍。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