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2:49

又獲獎了 天母蘭園榮獲台北花展總冠軍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3.27
斗六「天母蘭園」主要栽種嘉得麗亞蘭、春石斛為主,栽種面積有6分地,所得到的獎項不計其數,去年培育的嘉得麗亞蘭品系-黑松,參加美國邁阿密世界蘭展,獲得紅花組最高榮譽的藍帶獎,成就台灣之光。今年以黃花品系參加2009臺北國際花卉展又得到全場總冠軍,為台灣蘭界的常勝軍。 縣長蘇治芬於25日前往周進昌經營的天母蘭園祝賀,嘉許其為雲林縣爭光,並了解其目前的營運狀況及未來的發展,業者尚需政府予以協助的部份。 蘇治芬表示農業需用心和智慧,就能走出一條康莊大道。台灣的蘭花在國內外皆受到肯定,由於其技術和設備皆較高,古坑崁腳設置園藝生產專區,由政府出資二分之ㄧ,如此可減輕業者的負擔,讓業者更有餘力研發新品種及提高品質,增加外銷競爭力。未來雲林的蘭業,期待能有更多像天母蘭園周先生成就的人出現,相信雲林蘭花更會大放光彩,雲林人的生活品質也隨之提升,具體實現農業首都。 農業處長呂政璋和李建志議員前往恭賀,並給予蘭園業者建議其成立農民團體中,讓更多農民能學習並增加其收益,縣府會積極輔導。 呂政璋說明為了提高雲林縣的農特產品的品質及照顧廣大的農民朋友,縣府施行各項計畫以建構「農業首都」,如「補助蔬果花卉溫網室生產級設備」、「建立農藥殘留快速檢驗站」、「推廣非化學農業病蟲害防治實施計劃及安全用藥」等,以提升雲林農特產品的產值與品質,進軍國內外市場,讓雲林農產品在國際舞台上大放光芒。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