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36

2009北港媽祖文化季正式開鑼 !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9.03.26
一年一度的北港媽祖生誕辰,不但吸引了許多來自全國各地的信徒和陣頭團體前來北港朝聖之外,同時也是雲林縣最重要的觀光活動為讓更多人了解雲林縣的民俗特色,縣府於3月28日至4月18日舉辦2009北港媽祖文化季,活動不但邀請明華園總團演出之外,4月11日的第一屆民俗藝陣大賞,齊聚30個國內知名陣頭與20個以上的電音三太子團體,歡迎全國民眾一同來北港與媽祖過生日、逗熱鬧。 同時縣府並26日在北港朝天宮舉行記者會,除了文化處林超副處長、民政處程銀河副處長、北港形象商圈發展謝協會黃文通理事長與會之外,副縣長李應元更以一身勁裝打扮現身,並與振興社德義堂師傅吳登興上演一段武術表演,其俐落的身手不但獲得在場人士一致好評之外,更為民俗藝陣大賞揭開序幕。 李應元表示,大家都知道,縣長蘇治芬是北港的女兒,媽祖是台灣重要的信仰之一,而北港媽祖更是全台灣人人皆知,因此蘇縣長非常重視每年的媽祖文化季,期望藉由雲林縣一年一度的盛事,將全台灣人認識到獨特的北港媽祖文化,也讓媽祖來保佑台灣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更要讓大家都知道雲林不是只有布袋戲而已,還有象徵台灣人精神的媽祖文化信仰。 今天的記者會先由黃世志布袋戲團的布袋戲表演開場,其生動活潑的表演不但讓台下觀眾鼓掌叫好之外,也帶出今年北港媽祖文化季的活動;接著電音三太子的表演更將現場氣氛帶入最高潮,也正式宣佈今年的媽祖文化季正式開鑼。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