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1:15

影城舉辦和式樂活首映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9.03.25
電影發行公司崴宇國際,今天在台中萬代福影城舉辦「和式樂活首映會」。 台中市政府新聞處長曹美良、萬代福董事長黃炳熙、導演王毓雅、東洋人氣DJ林雅人等出席特映會,籲請民眾一同欣賞影片。 全球景氣低迷,對抗經濟不景氣最大的動力或許是一種樂活的樂觀心態!這股風潮正隨著電影<樂活俱樂部>延燒到中台灣。 由日本留美年輕女導演荻上直子執導的電影<樂活俱樂部>(眼鏡)榮獲2008年柏林影展Manfred Salzgeber獎,還在「美國日舞影展」、「美國舊金山影展」、「美國MOMA影展」、「香港電影節」、「台北電影節」眾多影展應邀演出,電影裡幽默風趣的人生態度受到許多觀眾和影評人的讚賞。 還被喻為一種無所事事的美學,電影<樂活俱樂部>在很多影展來不及看片的觀眾期待下,3月25日起將和荻上直子導演的姐妹作<海鷗食堂>在全臺同步輪播上演。 留美的荻上導演有種美式自由和日本幽默的風格,擅長在生活中尋找樂趣的精神,使得電影在日本上映時雖然廳數不多,卻創下超過五億票房的好成績。 影片在台北電影節和南方影展也擁有超人氣,讓網友喻為無所事事的美學電影。 期待在不景氣的環境中讓觀眾也透過電影感受到樂活的精神,用樂觀開朗的心情去對抗不景氣!這兩部電影除了很特別的同時上檔聯映之外,也同時跟華山基金會合作,除了招待長輩們看電影,<樂活俱樂部>、<海鷗食堂>兩部電影將來在影片首輪結束後,整個票房收入扣除支出,還要將所得捐贈2%給華山基金會。 讓台灣觀眾在享受樂活的同時還可以投身公益活動,意義非凡。 <樂活俱樂部>將故事的舞台設定在遠離塵囂的日本南部無名小島。與在北歐芬蘭拍攝的姊妹作<海鷗食堂>相比,這兩個地方雖然風貌不同,卻都具有某種異國氣息,都同樣被荻上導演用來展現人生和生活的體會。 <海鷗食堂>是日本首齣全於芬蘭拍攝外景的電影,北歐風情也讓人心情隨之輕鬆愉悅。即日起在兩廳院售票網售票,希望導演樂活的精神感染每個正在尋找生活樂趣的觀眾。 圖說:新聞處長曹美良、萬代福董事長黃炳熙、導演王毓雅、東洋人氣DJ林雅人等為活動宣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