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17

謝深山頒發榮譽縣民證書於蔡慶祥基金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09.03.24
全聯蔡慶祥基金會廿四日上午前往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捐贈六十萬元醫療補助金及二十三萬元市值的醫療援助物資,由門諾醫院暨相關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代表收受,同時也贈送花蓮捐血中心一輛百萬元大型捐血車,縣長謝深山專程前往參與捐贈儀式並頒贈「榮譽縣民證書」給蔡慶祥基金會,感謝他們給予門諾醫院協助,提供充足資源讓院方照顧花蓮偏遠弱勢的族群,守護東部民眾健康。 這場捐贈儀式上午在門諾醫院施桂蘭禮拜堂舉行,縣長謝深山致詞時表示,全聯蔡慶祥基金會本著企業回饋社會、照護偏遠地方的精神,透過醫療器材資源的捐助,讓門諾醫院得以有更充足的保健醫療服務關懷弱勢及照護偏遠山地鄉住民,因此頒贈「榮譽縣民證書」對該基金會在東部地區醫療奉獻表示讚許。 謝深山強調,他很少頒發「榮譽縣民證書」,寧缺勿濫,但蔡慶祥基金會看到花蓮位處偏遠,醫療資源較匱乏的情況,主動聯繫門諾醫院並提供六十萬元的弱勢族群醫療補助金及市值二十三萬元的醫療物資援助,在不景氣的當下實屬難得,企業回饋地方的精神值得表彰,才會將這項最高榮譽頒發給該基金會,期望拋磚引玉,引發更多善心團體及企業主動回饋,照顧鄉里。 門諾醫院暨相關機構總執行長黃勝雄指出,除了捐贈醫療物資外,全聯蔡慶祥基金會還與門諾醫院辦理「愛心早餐小學」,投入花蓮地區偏遠小學低收入戶等愛心早餐贊助工作,讓每天都有近六百位學童有免費早餐可吃,同時也捐贈給花蓮捐血中心第五輛捐血車「慶祥五號」,造福更多花蓮民眾。 全聯蔡慶祥基金會蔡執行長則代表董事長藍毓文出席,他表示,期望透過捐贈醫療金及物資援助,改善東部醫療貧瘠的情況,讓社會更安祥、安定,未來將持續與全聯福利中心、門諾醫院合作於學童的愛心早餐認養、醫院資源補助基金或社福團體的實物捐贈部分,造福更多花蓮的弱勢民眾。 會中門諾醫院也邀請林榮國小、鳳信國小學童參與捐贈儀式,學童為感謝全聯蔡慶祥基金會提供贊助愛心早餐,分別以直笛表演及原住民舞蹈代表感謝之意,也替活動增添熱鬧氣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