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2:22

縣府召開治安會報汽車竊盜案引關切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3.19
南投縣政府今天召開3月份治安會報,由副縣長陳志清主持,其中汽車竊盜案件引起關切,由於該類竊盜案多數集中在南投、埔里及草屯地區。 警察局表示,將加強路檢、盤查,以及易銷贓場所清查,有效防制竊盜案件發生。 在汽車竊盜案中,埔里分局發生數有31件,埔里分局分局長林漢堂表示,埔里1至2月份竊案增加,主要是因為當地舉辦大型活動,加上過年期間湧入大量遊客,人潮擁擠造成竊盜發生數大幅提高,未來該局將會於大型活動期間加強預防。 而在竊盜案件分析上,98年1至2月份全縣共發生83件汽車竊案,以車種來說,中華自小客(貨)車32件最多,依序是福特、馬自達、豐田、裕隆、三陽及BMW。 中華自小客(貨)車一直以來就是南投縣主要失竊車種,警察局究其原因,可能係竊賊隨機偷竊做為裝載贓物或代步之工具,尤其是位於偏僻山區或產業道路、鄉間,該局呼籲民眾要特別留意小心。 而為了有效遏止,警察局已通報要求各分局加強此類車種之攔檢盤查。另馬自達車輛失竊情形有上升趨勢,警察局也特別留意,並於3月18日順利偵破偷竊集團。 陳志清對於警察同仁辛勞表示慰問,並指示未來舉辦大活動時,除了注意交通問題,也要留意竊盜案件預防。 另,陳志清也希望能注意南投縣吸毒人口訪視。 陳志清說,吸毒再犯率很高,如果能落實訪視、尿液檢測,就可以防範未然。 就2月份青少年毒品犯罪有3件,陳志清也指示應追溯源頭,有效防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