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55

果陀劇場21日演出響應買一捐一作公益

台灣新聞網記者夏起玲/中市報導
2009.03.18
果陀劇場2009年最新力作「回家」,3月21、22日將在台中中堂堂演出二場,為了讓更多的人感受家庭溫暖,果陀劇場發起全民挺回家活動,只要民眾購買一張票,果陀相對的捐出一張票請弱勢家庭的朋友看戲。 這部描寫一個單親家庭在經濟海嘯的波及之後,對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待似乎有點落空,因而家庭感情開始產生了變化。人們總是在尋找珍惜親情、找回家庭溫暖的方式,而這部貼近你我生活的故事,將告訴你答案。 果陀劇場發起全民挺回家活動,像是總統夫人周美青、音樂人黃國倫等也都自掏腰包自行買票響應愛心,目前愛心捐票結算從台北、新竹、台中等場次,已經邀請超過2000位弱勢家庭的朋友進劇場看「回家」,今天在台中記者會現場也特地邀請世界展望會一同出席,接受果陀捐贈回家票券儀式,期望未來演出都能讓更多的人感受果陀的社會愛心。 劇中施易男一人分飾兩角,抽菸喝酒耍叛逆,譚艾珍奮力演出不敢面對現實的神經質嘮叨母親,顏嘉樂悲情詮釋活在自己玻璃世界的自閉宅女,還有徐華謙發揮小金士傑美稱,在劇中挑起顏嘉樂心中的漣漪,演出劇中最現實的一面。 四位個性鮮明的角色,彷彿就是你我的化身,如此貼近生活,在現在經濟金融海嘯的時劇,更顯得相當深刻,更傳遞了「家」的訊息,希望更多人能進入劇場找回屬於自己珍惜親情、家庭溫暖的方式。 「回家」由新銳劇場導演李奕翰大膽改編自田納西威廉斯【玻璃動物園】名劇,這位有名的劇作家,其作品不僅是各大戲劇學系必讀文本。 更是劇場大老李國修、李立群最崇愛的劇作家,金士傑也以天才來形容他對於情感的細膩處理,彷彿也把他的生活都寫進去了! 而也是導演也是演員的戴立忍更直呼「在台灣,每個劇場演員都曾經歷【玻璃動物園】洗鍊,每個劇場導演也都導過這部名劇,喜歡劇場的戲迷,又怎可錯過!」李立群也熱情推薦「李奕翰,很棒的新銳導演,大膽嘗試改編田納西名劇。【回家】,隆重推薦!」 圖說:劇中主要演員施易男、譚艾珍、顏嘉樂、徐華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