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6:36

高鐵雲林站雲林人都「凍未條」了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9.03.18
高鐵雲林站久不能設站,雲林人都「凍未條」了,雲林縣政府及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及各界代表百餘人聚集在台大醫院虎尾院區五樓廣場發表對設站的渴望,並高喊「要高鐵設站」、「雲林人不要當二等國民」,副縣長李應元也表示,如果上級對高鐵設站一事不聞不問,4月5日還要發動更多的鄉親到高鐵虎尾站預定地拉白布條抗議,直到獲得明確答案為此。 李應元表示,高鐵設站一延再延,枉顧雲林人權益,高鐵雲林站的建設時程一再的延後,枉顧雲林人的權益外,亦對於雲林縣的整體發展造成阻礙。為開發高鐵特定區,雲林縣政府已投入105億資金開發特定區及聯絡道路工程,每年要負擔約1億4千多萬利息(預估至101年須負擔13億2千餘萬元利息),對縣府而言,是一項難以承受之痛;對雲林人而言,更是一場無止境的煎熬,依據高鐵公司設站經驗,站體由規劃設計至施工完成需耗時約4-5年,站體經費約20多億,籲請中央在四年五千億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中,提撥微薄的千分之四,興建高鐵雲林站,實踐對雲林鄉親的承諾。 綜觀高鐵雲林站的潛力,雲林縣具有的優勢有:人口數雖僅72萬人,但旅外鄉親超過100萬人,旅行時間節省最多,最易吸引長途旅客,雲林縣國道客運平均載客率超過7成,劍湖山遊樂世界每年超過250萬參訪人次,北港朝天宮每年超過300萬人次朝拜,中科虎尾基地已完成開闢,目前已有多家廠商進行投資生產作業 ,六輕及相關配合廠商帶來之旅運需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