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6:06

清明將至李朝卿:四不二記得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9.03.17
清明節將至,南投縣政府為呼籲民眾掃墓時注意防火,縣長李朝卿今天由縣府消防局長林聰吉陪同,錄製清明節防火宣導短片,並說明清明節掃墓祭祖時應注意事項。 李朝卿呼籲南投縣民眾,清明期間切記「四不二記得」要訣,即不亂燒雜草、不亂丟煙蒂、不飛揚冥紙、不燃放爆竹,以及記得滅火種、記得收垃圾等注意事項,以創造南投安全零災害的生活環境。 李朝卿說,在慎終追遠之餘,更要加以保護祖先所留給我們的這片土地,因此,希望民眾前往掃墓時能夠攜帶滅火工具及垃圾袋,並記得「四不二記得」要訣,即「不亂燒雜草、不亂丟煙蒂、不飛揚冥紙、不燃放爆竹,以及記得滅火種、記得收垃圾」等注意事項,以防範火災,還給祖先一個乾淨美麗的環境。 清明節即將到臨,縣府為加強墓地山林安全,於清明節前,已請各鄉鎮市公所配合清除墓地雜草及設置警告標語,並於3月25日起,責成消防局針對縣內公墓加強巡邏。 消防局籲請民眾,可自行以保特瓶裝水前往以撲滅火種,同時空瓶也要記得回收,勿隨意亂丟,造成髒亂。 而清明節當天除以消防車提供水源外,也將發動各地婦宣隊於各鄉鎮市墓地服務站發送水桶、宣導資料,及勸導民眾注意防火,各地義消人員則以機車運載滅火器及打火拍至墓地巡邏,消防人員也隨時待命,準備齊全,以維護南投縣山林安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