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21

寶貝.寶貝探險趣-愛閱家庭齊步走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清森/屏東報導
2009.03.17
4月是童話之王安徒生出生的月份,2009「寶貝.寶貝探險趣-愛閱家庭齊步走」系列活動即將開跑,屏東縣政府文化處鼓勵家長帶著孩子借故事,讓圖書館成為家裏說故事的大書房!自3月21日至5月母親節,推動包含了7場兒童故事劇場、3場新移民書櫃讀書會等系列活動,以塑造親子共讀氛圍,期盼讓更多屏東適齡兒童,享受到親子共讀的樂趣。 屏東縣長曹啟鴻表示,基於日益成長的新台灣之子劇增,去年的「寶貝.寶貝探險趣」,提供了越南文的書籍,供外籍配偶閱讀,受到廣大迴響;今年度,更設立了新移民書櫃,印製3000本中越對照的唱遊書,並舉辦讀書會,教導越南媽媽,為自己的孩子說故事,期盼透過該種介面,幫助更多新移民之子,啟發新移民之子的想像,讓他們也可感受到故事的樂趣。 「閱讀不應該有弱勢,」文化處長徐芬春表示,文化處致力消弭屏東縣「閱讀」上的差距,從去年推動的「通借通還」,是在解決地理遠近上的差距;零歲閱讀,則是解決年齡的差距,在讓小朋友一出生,就能將圖書館當做自己的好朋友;今年的新移民書櫃,則在解決新移民之子母親的「語言」差距。 在「閱讀真有趣-閱讀集點樂」活動中,精選了1000本各領域兒童讀物的優質得獎好書,以家庭為單位受理借閱;每借閱一本書,填完一張學習單,便給1點集卡點數;滿30點有100元圖書禮券、50點則有200元圖書禮券、100點也有500元圖書禮券。 為讓每個家庭,每日都能撥出共同的閱讀時間,進行親子共讀,文化處在「專題書展-家庭書房」方面,也精選50本各類好書,作為親子共讀的文本。 兒童故事劇場系列,則包含了7場巡演各鄉鎮的兒童故事劇場,還有小小故事營與兒童故事劇場,透過說演故事的互動,教導小朋友說出生動有趣的故事,並開發小朋友的角色扮演的潛能。 今年度關於圖書的展覽,則邀請屏東縣手工藝工作者陳萬足以「愛閱家庭」為主軸策劃主題為「偶的世界狂想曲」,展出各異且不同材質之玩「偶」,並有親子DIY活動,期許在繽紛的「偶」世界中,為孩子的創造力加分。長久以往,文化處邀請您一同愛書、看書、唸書!
返回上一頁
TOP